渦輪流量測量的解釋Turbine Flow Measurement Explained

渦輪流量測量的解釋Turbine Flow Measurement Explained
渦輪流量計設備是歷史悠久的選擇的流量計,對於進行清潔,過濾,低粘度的流體的應用。它們的設計和工作原理是很好理解的,它們具有用於管線上流量計相對低的壓降,並且可以得到極好的精確度。它們常用於兩個低粘度液體和氣體與其節流範圍低的比率從7到30:1。這個擴展的範圍是通過使用合適的零拖動電子取代標準磁性型,導致太多額外的阻力,以渦輪流量測量在低的流體速度減慢的旋轉速度。 可以實現誤差±0.25%和優於±0.05%重複性的精度,儘管更多的典型值為±0.5%的精度和±0.1%的可重複性。該流量計會更準確的,它很可能是因為在設計“微型”軸流渦輪是由很大的潛在的問題困擾著。它們在本質上雷諾數敏感並且不會在接近雷諾數或在層流區域是線性的。出於這個原因,必須小心使用這些渦輪流量計測量具有很寬的粘度/溫度範圍例如一些油類液體。在恆定的條件下是沒有問題的,但在實際應用中,這通常是難以實現的。
渦輪流量測量:渦輪流量計設計:
原則上設計一個軸流式渦輪機是容易的,把一個螺旋槳放入管中。在實際應用中多年的經驗,已開發的基本設計到一個相當複雜的裝配。保持渦輪自由旋轉是任何設計的主要對象,因此特別注意向軸承組件內的阻力設計和來源。這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該微型軸流式渦輪機都難以使作為相對渦輪能量在很大程度上很難抵消由軸承和傳感器拖動。無論是普通的灌木或滾柱/滾珠軸承用於旋轉效率,通常一個球是用來取軸向推力。一些設計流體動力學,設計渦輪和軸承支撐,它在低壓區域產生渦輪向前的拉力,以便減少或消除推力。軸承支撐件被設計成減少的壓降,同時增加了流體在渦輪葉片的速度。如前面提到的傳感器通常是磁性給人一種低電壓正弦波輸出。當額外的精度,擴展流量範圍或者儀器在電氣噪聲環境中操作下,經常使用電子回升。有現代微型變體,其中所述在管路上渦輪機的平面刀片的流量和實際流體由上游軸承支撐轉動,扭轉成漩流在滑動葉片上。我還參與了原設計為沒有渦輪的雙端軸承,車軸完全支持流體沒有用本體或軸承拖動輪機接觸。一個40年的原型渦輪組件目前我的辦公桌上當作紙張重量(見下圖)。該流量計開發成為一個全聚合物而且非常耐化學藥劑。
渦輪流量計測量的優點:
•簡單很好理解的技術。
•低成本。
•比較寬的操作範圍。
•易於安裝和操作。
•良好的性能。
•適用於氣體和液體。
渦輪流量計測量的缺點:
•液體必須是乾淨的。
•需要仔細安裝,以避免錯誤。
•氣穴造成的問題。
•需要頻繁的校準檢查。
•軸承退化影響精度。
•粘度變化引起的誤差。

Turbine Flow Measurement Expla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