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怎麼樣?從熟料開始 How Do You Make Cement? Start with Clinkers

BLOG – 水泥怎麼樣?從熟料開始 How Do You Make Cement? Start with Clinkers 
上週我寫了關於為道路施工期間使用二流體霧化噴嘴製造霧在濕度室養護澆築的混凝土樣品。本週,我有機會與另一個客戶進行具體的合作,但這次是製造過程。總是,我總是學習新的東西,而對於這種互動,這就是“熟料”一詞。 
混凝土是由粗骨聚合物與流體水泥結合在一起的複合材料,其隨時間增加變硬。我正在和此客戶一起工作是水泥製造商。水泥生產基本上是兩步法 – 1)熟料由原料生產,2)水泥由水泥熟料生產。

為了使熟料(第一步),將幾種粉末原料進料到迴轉窯中。將窯加熱到非常高的溫度,當材料混合和加熱時,形成新的化合物,並發生水硬化,導致熟料的形成。 
熟料輸送到倉庫後,我的客戶需要清理輸送帶上殘留的灰塵。由於該地區的高溫,我們專注於EXAIR 303型不銹鋼型號的超級氣刀,因為它可以承受高達800°F的溫度。客戶與(3)超級空氣刀套件(包括墊片,自動排水過濾分離器和壓力調節器)配合使用,最容易安裝,具有最大的功能。 
超級氣刀是用於清潔,乾燥,冷卻和輸送機一般吹排,並且經過試驗的真實產品。並且寬度可達108“,可以處理任何尺寸的輸送機。 
為了製造水泥(第二步),將熟料與其他成分(包括石膏(硫酸鈣))和可能附加的水泥材料(如高爐渣,煤飛灰,天然火山灰等)或惰性材料(石灰石)一起研磨成細粉, 。然後將其儲存或包裝,並準備製成混凝土。 
要討論您的製程應用以及EXAIR 超級氣刀如何使您的製程受益,請隨時聯繫我們來幫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