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體流量傳感器:噴射發動機機油消耗量 Fluid Flow Sensors: Jet Engine Oil Consumption

BLOG – 流體流量傳感器:噴射發動機機油消耗量 Fluid Flow Sensors: Jet Engine Oil Consumption 

TITAN 最近提供了一套具有適當電子封裝的流體流量傳感器,備受一家公司讚譽的,噴射發動機的油耗測量精度優於±0.5%。

流量傳感器根據噴射發動機中使用的實際流體進行校準,油製造商的密度表用於對溫度變化進行校正。校準的溫度感測器PT100併入到流量計量以確保精確的溫度測量。 
在測試期間,客戶在運轉開始時對油進行稱重,將發動機運轉一段預定時間,並稱餘下的油量,以查看發動機的消耗量。在初始測試之後,客戶報告說,所提供的流體流量傳感器的質量測試超過了0.5%。他們將流量傳感器送回工廠,我們重新校準,並獲得與我們第一次運轉相同的結果。懷疑我們的校準台,我們對我們的流量裝置進行了質量校準,但這似乎證實了一切都正確校準。 
我受邀請見證了引擎上的流量校準運轉,並跳上了機會。我觀察到流體流量傳感器校準程序,並且可以看到使用的技術沒有問題,但是不能解釋答案中可重複性誤差但是錯誤的偏移量。我決定檢查我們輸入系統的密度校正矩陣,以防我們發生重複錯誤。我忘記把供應商的數據表從客戶那裡索取。您已經猜到,我提供了自己的密度校正圖,與製造商的偏差為0.5%。輸入客戶經驗整理的數據,流體流量傳感器完美執行。 
這個相當長的故事的合乎邏輯很簡單,你知道你正在測量什麼,並始終檢查測試是否使用正確的啟動參數! 
以下是您遇到類似問題時可能需要關注的清單:
•您使用的液體是否正確?
•產品表上的數據是否正確?可以驗證公佈的數據嗎?
•密度和粘度參數是否可以接受?兩者隨溫度變化。我應該測量溫度並應用校正嗎?
•是否有懸浮固體?系統中的過濾器在哪裡?過濾器應始終位於流體流量傳感器之前,優選在它之前。
•您需要確定的其他一些考慮因素。流體觸變性是否有腐蝕考慮?流體是否“積聚”在管道和/或流量傳感器的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