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IR 數位式流量計測量噴槍的氣流來預防重工 Digital Flow Meters Prevent Rework by Measuring Air Flow to a Paint Gun

BLOG – EXAIR 數位式流量計測量噴槍的氣流來預防重工 Digital Flow Meters Prevent Rework by Measuring Air Flow to a Paint Gun

EXAIR 數位流量計用於測量整個設備中的壓縮空氣使用情況,並且還可以為關鍵製程提供預防性測量。
我們有位客戶有一個油漆台,用來接觸大型金屬板。在這個油漆台裡面,他們有兩台大容量低壓(HVLP)噴漆槍。這些油漆槍能很好地操作,因為它們限制了氣帽的空氣壓力,以減少過度噴塗和反彈。隨著較低的空氣壓力,塗料可能具有乾燥和堵塞噴嘴的傾向。這可能會影響油漆的霧化和鋪設。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操作人員有增加空氣壓力的傾向,這可能會在噴塗中產生其他問題,並且使用過量的油漆。他們決定在其壓縮空氣管路中安裝一些壓縮空氣流量計,以監控其油漆系統,並設想防止噴灑問題發生之前的質量。他們聯繫了EXAIR,以更好地了解我們可以提供的內容。 
在討論他們的系統時,我了解到他們有一個封閉的半下降式噴霧台。他們有兩次運作的1/2”NPT Schedule 40壓縮空氣管線主幹線。兩個壓縮空氣管線位於噴霧台的左右後角處落。噴槍(HVLP)都有自己的壓縮空氣供應源。壓縮空氣管線沿著牆壁向下運作,後部區域處於對峙狀態。從那裡,它進入過濾系統,然後進入噴霧室。客戶提到他在牆壁和噴漆室之間沒有太大的空間。噴霧台的窗戶位於距離門口大約20英尺。對於他們的噴槍(HVLP),他們設置在15 SCFM和30 PSIG下操作。根據操作過程中使用噴槍的頻率,塗料有變乾並開始堵塞的傾向。在操作員知道之前油漆槍開始變得不一致,造成瑕疵。那麼他們將不得不重新建構,從而影響盈利能力。
EXAIR 數位流量計意旨在連續準確地測量流量。您不需要焊接,切割或拆卸管線來安裝。使用鑽孔導向器,數位流量計可以輕鬆地安裝到管線上。他們不需要拆下過濾器,管線等將其安裝在噴漆台的後面角落。他們只需要鑽兩個小孔,將兩個探針插入孔中,並鎖緊夾具。我推薦9090型“數位流量計”型號。其流量範圍為0至90 SCFM,非常適合監控噴槍(HVLP)。數位流量計透過熱分散比較分析測量流量;因此,精度非常高,不需要重新校準。 

 

由於數位流量計位於後面角落,所以我們需要在操作員的查看螢幕顯示。作為選項,EXAIR 提供了一個9150型遠端累計顯示器。該顯示螢幕具有大的LED數字,可以遠程顯示數位流量計,最遠達50’ 的流量。他們安裝了遠端累計顯示器並將其安裝在噴漆室的觀察窗外。操作員現在可以一目了然地監控壓縮空氣的流量。現在,當他們噴漆時,他們可以知道流量何時開始下降。它們可以停止並對噴嘴進行必要的更改,從而減少了重工產品的需要。 
能夠將壓縮空氣系統中的未知數作為預防工具,在評估,糾正和發現可能出現的問題,變得更加容易的情況下變得容易得多。 EXAIR數位流量計可以為您提供壓縮空氣系統的瞬間流量測量,以幫助識別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