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IR 超級空氣刀在非編織製程應用中用作非接觸障礙 Super Air Knives Used as a Non-Contact Barrier in a Non-Woven Application

BLOG – EXAIR 超級空氣刀在非編織製程應用中用作非接觸障礙 Super Air Knives Used as a Non-Contact Barrier in a Non-Woven Application 
一位海外客戶製造了2.2米寬的無紡布材料。在其中一個製程中,介質將透過噴塗室操作,以塗覆水性表面活性劑。將表面活性劑霧化並吹入材料的頂部和底部。噴霧室配有通風罩,以捕獲任何多餘的霧氣。然後,材料將從噴霧室行進並進入烤箱中以乾燥。

因為它們以160 m/min的速度運作,當介質離開噴霧室時,正在產生一個圖案。該圖案足夠強大以克服煙氣收集系統的真空壓力。這樣可以讓多餘的薄霧離開噴霧室。然後將其收集在安全帶外面的烤箱和地板表面。這造成了一個安全問題以及一大堆混亂。 
在看問題的地方,噴霧房的開口尺寸為2.65m×300mm。為了吹出一大片好的薄霧氣簾,我們需要一層流來形成“牆”。我推薦了兩個型號1102108超級氣刀套件。在108”(或2.74m)長超級氣刀,它是市場上最長的超級氣刀。沿著整個2.74m長的空氣穩定流動,可以在噴塗室的整個開口處產生空氣簾幕。層流是最關鍵的,因為它們不想擾亂噴塗室內的噴嘴。 
超級氣刀套件還配有過濾器,調節器和墊片。使用包含的墊片,可以透過使用不同厚度的墊片顯著改變推力。由於他們不需要太多的推力將噴霧保持在噴漆室內,所以他們選擇將更薄的墊片放在超級氣刀內。這將減少所需的壓縮空氣量,並且透過調節器,客戶可以”撥動”正確的推力來產生適當的氣簾屏障。超級氣刀安裝在材料的上方和下方,直接吹過噴塗室的開口。空氣接觸的任何細霧將偏轉回到噴漆室。隨著從該製程中除去多餘的霧氣,煙氣抽出系統可以按照預期的方式執行其任務。隨著空氣用來產生這種障礙,它不會破壞其表面上的材料或表面活性劑的結構。 

如果需要您的製程應用的非接觸屏障,EXAIR 超級氣刀可能是您的解決方案。對於這個客戶,我們能夠保持安全無虞的工作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