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N 低流量超聲波液體流量計 – 一種新方法

BOLG – TITAN 低流量超聲波液體流量計 – 一種新方法 

TITAN 低流量超聲波液體流量計 
在工業化世界中,以低流量操作的液體流量計系統的需求增加。可能受益於這種系統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包括海上,工業,醫療,食品,飲料,製藥和實驗室。流量計滿足這些製程應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理想的流量計可能透過流量設計,具有最小的壓降和提高的精度,以及在更高的壓力/溫度下和更寬的流量範圍內提供更高精度的操作。可以輕鬆地清潔化學品或“金屬塊”並能夠在雷諾數範圍內操作的流量計將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通常,三種最流行當前技術的液體流量計是電磁,科里奧利和超聲波流量計。電磁流量計僅限於導電流體,科里奧利流量計是昂貴的,這將超聲波流量計作為這些製程應用中最廣泛可行的流量計類型。 
在兩種液體超聲波流量計技術中,多普勒轉移和飛行時間(TOF),後者是最廣泛的操作條件下並提供最佳性能。飛行時間超聲波流量計通常適用於較大的管徑尺寸,但是它們具有較小管尺寸的潛力市場。 
本文介紹了一種新型的小型超聲波液體流量計的設計和性能,該流量計操作在小管徑,是傳統流量計無法做到的。最初,該流量計開發用於替代實驗室,工業和飲料應用中的小型渦輪流量計。它的性能遠遠超出了預期,使得該流量計適用於更廣泛的製程應用。專利技術方法使得它能處理不同的流量測量,計量和控制應用。使用適當尺寸流量管的相同電子元件,儀表可以在3m 3 / hr至0.12l / hr的範圍內監測流量範圍,使用直徑小至1mm的管道尺寸,在超過200至1的流量範圍內精度優於±1%。所描述的超聲波流量計能夠提供0.05s的更新速率,因此也適用於批量類型的製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