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計渦旋分離:卡曼渦流效應 Flow Meter Vortex Shedding : The Karman Vortex Street Effect

流量計渦旋分離:卡曼渦流效應 Flow Meter Vortex Shedding : The Karman Vortex Street Effect
TITAN 討論流量計渦流分離
BLOG – 如果您將阻塞物(如虛張聲勢的身體)放置在流體流中,則會在障礙物的下游形成渦流。如果佈置是對稱的,則漩渦將從障礙物的交替側面分離。渦流的頻率將與流體特性和流體的速度成正比。 
流量計在液體和氣體中的渦流分離 
這種流量計渦流分離現像對於氣體和液體是真實的。有趣的是,流量計渦流分離效應可以看出在日常生活中發生。拍旗子可能是這個效果的最常見的例子。效果的其他常見例子包括在遊艇桅杆上發出電線或在大風中的電力線附近聽到的“敏銳”聲。許多金屬煙囪或排氣管在外表面上都有螺旋形元件,這些螺旋元件會破壞渦流分離並防止管子振動。有多種方法檢測放從阻塞流體流線的應變計變化的渦流的頻率到超音波檢測進一步下游的流體運動變化。

 

該圖顯示了稱為卡曼渦流效應的流體的替代分離。效果可以定義如下:
F = St(v / d)
其中:f =卡曼渦流頻率
St = Strouhal數目
V =速度
D =虛張體的寬度
在流體導管中放置阻塞物並測量感應振蕩的頻率是相對簡單的事情,並且有大量的方法來檢測流動流中的感應干擾。通常,基於“渦旋分離”的流量計需要在湍流區域中流動,因此最適合於氣體和低黏度液體。目前,該技術在測量蒸汽流量和腐蝕性或低溫液體方面取得了最大成功,其他計量方法無法處理操作範圍。作為流體裝置,管道可以用高速空氣吹乾,不會損壞儀表。
要討論具體的流量計要求或流量計渦流分離,請聯繫 TI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