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 – 是什麼?Static Electricity – What is it?

BLOG – 靜電 – 是什麼?Static Electricity – What is it?
現在空氣冷卻,濕度下降,可能會經歷靜電現象,觸碰金屬時會產生電擊,作為一個孩子,您可能學過靜電在頭上摩擦氣球,然後看到它黏在牆上,了解到靜電。靜電背後的科學是什麼? 

所有的材料都是由原子組成的,這些原子具有一個帶正電的核心,稱為一個帶負電荷的電子雲包圍的核。每種材料都是不同的,在某些類型的材料中,正電核在電子上具有非常強的拉力,而在其他材料中拉力非常弱。如果我們將強拉材料與較弱拉材料接觸,則來自弱拉材料的原子將轉移,並且當材料分離時,附加電子將留在強拉材料。由於電子量的總體增加,材料變成帶負電荷,而另一種材料變成帶正電的。如果材料摩擦在一起,電子轉移的機會增加,因此更多的電子交換轉移。
電子在乾燥條件下更容易堆積。當空氣有濕氣時,靜電積聚不常見,因為非常薄的一層水分子塗覆了大多數表面,這樣可以使電子更自由地移動,使大部分材料為導電和沒有靜電。 
在某些情況下,靜電可能是一件好事 – 雷射打印機和複印機使用靜電將墨水從墨水槽轉移到紙張上。另外,一些發電廠和化工廠在煙囪內發生的過程中會使用靜電去除污染物。 
但是一般來說,當EXAIR 涉及時,這是因為靜電導致影響製造過程的靜電荷的不必要的積累。靜電荷不平衡的結果可能會導致操作人員的觸電,材料黏在一起,打印質量差,傳感器或計數器故障,表面光潔度差或任何其他問題。 
EXAIR 提供全系列靜電控制系統,例如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氣刀)和靜電棒廣泛製程應用,如紙張,膠片和塑料網,環形風刀靜電消除器(環形離子氣刀)用於狹窄的連續移動的材料,如電線,管或擠出物。還提供手持式槍型靜電消除器(離子氣槍),用於組裝前的三維零件,包裝塗裝或整理。其他選擇包括用於有限空間或遠程安裝應用的砲型靜電消除器(離子空氣砲),用於狹窄空間和集中氣流的抽射型靜電消除器(離子空氣噴射),以及定點靜電消除器,以提供距離遠近和精確的靜電去除。 

要討論您的靜電消除問題,請隨時聯繫我們來幫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