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製程應用需要高溫過濾器 High Temperature Application Needs High Temperature Filtration

BLOG – 高溫製程應用需要高溫過濾器 High Temperature Application Needs High Temperature Filtration

在未公開的製程應用中,兩個42”不銹鋼超級氣刀(如上所示)定位以提供所需的吹排功能。吹排的確切目的沒有顯露出來,但是這個OEM要求適當的過濾這些氣刀的各種墊片。墊片,可以到現場安裝到氣刀來調整氣隙和氣流因為由於厚度不同,會直接影響空氣的流量並從氣刀出來的推力。確定所需墊片的型號和定價是最直接的,但提供所需的過濾器證明更具挑戰性。 
每當考慮過濾器時,產品選擇的第一步是考慮從空氣中過濾什麼;例如,水,污垢或油汙。該客戶需要一種從壓縮空氣中除去水和污垢以及油汙的方法。 
下一步是考慮通過過濾器的潛在的最大流量(氣刀要求),這反過來要知道製程應用的預期操作壓力和由墊片設定的氣隙。這些氣刀將在87 PSIG的最大壓力下運作,根據所選擇的墊片產生約260-520SCFM的最大流量。(氣刀每英吋長度的耗氣量為3.1 SCF *氣刀的長度42英寸* 2氣刀=〜260 SCFM; 在操作壓力87 PSIG,氣刀每英吋長度的耗氣量為6.2 SCFM*氣刀的長度42英寸* 2氣刀=〜520 SCFM) 
最後,我們必須考慮環境來安裝過濾器。例如,過濾器將使用特定的化學品暴露於任何類型的沖洗過程中;環境中的環境溫度是多少?這些問題的目的是揭露任何環境規格或限制。 
在這個製程應用中,這些問題揭露了將這些過濾器置於溫度高達300°F的高熱環境中的需要。鑑於我們的庫存的過濾器選項的最高工作溫度只達到120°F,我們需要探索特定於製程應用的解決方案。 
因此,EXAIR的工程團隊紛紛湧入,找到合適的高溫選項,我們反過來向OEM客戶提供特定製程應用的具體解決方案。該製程應用的高溫過濾器適用於高達450°F的溫度,流量高達在壓力100 PSI時的600 SCFM – 完美契合! 
如果您有特定製程應用需求,我們很樂意討論和集思廣益的潛在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