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的管道意味著適當的性能 Proper Plumbing Means Proper Performance

BLOG – 適當的管道意味著適當的性能 Proper Plumbing Means Proper Performance 

EXAIR 客戶最近與我聯繫了上述製程應用,使用鋁製超級氣刀型號110036作為單絲擠出生產線中吹排應用的組件。這條生產線的擠出件用於最終用戶的主要產品線之一,全球超過十億人使用的個人保健設備。 
乾燥擠出物的原始問題當然可以透過顯示安裝設置來解決,但是氣刀的輸出力小於客戶期望的輸出力,並且低於EXAIR 公佈的數據。我們非常小心收集和驗證我們的性能數據,所以這樣就可以深入了解製程應用,以確定可能的原因。 
看到照片後,有兩件事情突然出現。第一個是氣刀的攻角,第二個是壓縮空氣管線。原始裝置的攻角約為90°,幾乎垂直於通過氣流的擠壓件。 EXAIR 始終建議攻角為〜45°,以增加氣刀的氣流與通過氣流的材料之間的接觸時間。雖然小小調整,但這個角度顯著地有助於整體的吹排性能。 

但是,這個應用的真正問題是壓縮空氣供應。該氣刀的管線顯示為5mm ID和8mm外徑,這將允許最大為80 PSIG的〜40SCFM的壓縮空氣流量,而不考慮壓縮機的管線長度。 36“鋁製超級氣刀將在80 PSIG工作壓力下需要104.4 SCFM。所以很清楚,這是一個重大的管線問題,導致氣刀的性能下降。 
為了證明這一點,我們首先不得不直接在氣刀上安裝壓力錶來讀取壓力。當這樣做時,操作壓力從主源頭處的〜85 PSIG下降到小於20PSIG。透過直接在氣刀上讀取壓力,我們能夠獲得關於氣刀的真實操作壓力的有價值的信息,這遠遠低於客戶期望的,但是鑑於性能輸出,這是完美的。 
在這種情況下,補救措施是將供應管線的尺寸增加到至少15mm的ID(大約相當於1/2“Schedule 40管線),並且有些最好是在19-20mm(大約相當於3/4”Schedule 40管線)。一旦這樣做,氣刀子完美地操作,並且在調整攻角之後,優化該應用以獲得最佳的結果。 
能夠找到此製程應用的問題,根源是對客戶的一個很好的服務。我們的工程師精通壓縮空氣系統要求,如果需要,我們可以在您的製程應用中獲得幫助。如果您想聯繫我們,我們可以透過電子郵件,電話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