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度 – 為什麼它是那麼重要 Viscosity – Why it Matters

BLOG – 黏度 – 為什麼它是那麼重要 Viscosity – Why it Matters
EXAIR 自1983年以來一直在製造智能壓縮空氣產品。當評估產品性能以提供客戶問題的解決方案時,我們每天都會使用空氣特性(如壓縮空氣壓力和流量)進行工作。我們還需要掌握某種液體特性,粘度與EXAIR 產品(2)系列產品,二流體霧化噴嘴和工業清理液體真空系統(雙向真空輸送泵浦和碎片過濾器)的相關操作。 
黏度通常指流體的厚度。一個常見的例子是水和蜂蜜。水是低粘度的液體,而蜂蜜是高粘度的物質。 
動態,剪切或絕對黏度是抗剪切流動的度量。如果你想到兩個板(見下),底部一個固定,頂部一個水平移動,並在它們之間有一個流體 – 這說明了絕對粘度。當頂板向右移動時,將引起多個水平的流體層,每個層以不同的速度運動(流體將在底部處於靜止狀態,頂層將與頂板一起移動。)層與層之間產生的摩擦力將產生抵抗該移動的力。力與板的速度和面積成正比,與板之間的距離成反比 

簡單來說,黏度是剪切應力τ與速度梯度du / dy之比。對於我們來說,需要更大的力量才能產生非常黏稠的(像蜂蜜一樣的)流體流動。
厘泊,cP是粘度的常用測量單位,1 cP等於0.01 g / cm / s。
水在室溫下的黏度為1cP,蜂蜜的範圍為2,000-10,000cP。
這一切如何與EXAIR 有關?它與EXAIR 有關,因為我們專門設計產品以專門移動和使用液體。這些產品的黏度存在限制,可以處理並仍然表現良好。 
EXAIR 二流體霧化噴嘴可用於高達800 cP的液體。內部混合型噴嘴可用於高達300 cP的液體。外部混合噴嘴可用於超過300 cP和高達800 cP的液體。最後,虹吸式進料供給模式能夠達到200 cP,並且不需要液體的壓力源。每個噴嘴類型將霧化流體並提供非常小的液滴尺寸,這對於洗滌,漂洗,塗覆,冷卻和其它製程應用是非常理想的選擇。設計這些二流體噴嘴中的每一個超過額定黏度時使用將導致更大的液滴尺寸和更不一致的流體流動,這可能影響您的製程。 

黏度的重要是另一個EXAIR 產品系列就是工業清理液體真空產品,特別是高揚程;雙向輸送真空泵浦和高揚程碎片過濾器。它們能夠通過20’的軟管將液體的黏度高達1400cP。只需提供壓縮空氣,並將任何封閉的桶槽轉換成高功率液體真空。適用於冷卻液,液壓油,廢水和其他許多液體。對於這些產品,隨著黏度的增加,將液體移入或移出桶槽也需要花費很多時間。

 

要討論您的流體黏度以及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如何使您的製程更好,請隨時聯繫我們來幫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