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PET塑料熱成型製程應用中的靜電問題 Solving Static Problem in PET Plastic Thermoforming Application

BLOG – 解決PET塑料熱成型製程應用中的靜電問題 Solving Static Problem in PET Plastic Thermoforming Application 

上圖顯示了一個PET塑料片,它被送入一個熱成型機。在熱成型過程中,將塑料製成飲料杯。但是,如果塑料進入後有靜電存在的熱成型機內,則成型過程不能適當地發生,而導致缺陷。 
負責這些杯子熱成型的公司聯絡EXAIR的應用工程部門,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案。他們考慮使用靜電棒(離子棒),但不確定靜電棒(離子棒)是否是正確的解決方案。所以,我們檢查了製程和變化量,以確定去除這個靜電的最佳路徑。 
在塑料片進入熱成型機的過程中本製程應用產生了靜電。在EXAIR,我們總是建議在靜電導致過程干擾之前,在最後可能發生點上安裝任何靜電消除解決方案,以確保沒有靜電發生。是的,靜電荷有可能透過摩擦,分離或甚至與另一個表面的簡單接觸產生。在上述例子,與滾輪分離並且在附加滾輪上的摩擦可以是產生靜電的來源。這意味著找到一種在塑料片材進入熱成型機之前消除靜電的方法。 
事實證明,本製程應用中的熱成型可能發生在180-260°F之間,這種熱量從機器滲透到塑料進料入口正下方的區域。因此,將靜電棒(離子棒)置於機器外部的同時,盡可能地將它置於工作溫度極限(EXAIR 靜電棒(離子棒)的最高溫度為165°F)的高溫附近。 
然而,距離機器只有幾英尺遠,這種溫度顯著消散。所以,如果我們找到一種方法來安裝我們的解決方案2-3英尺遠,有效消除靜電問題,我們將有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 
該解決方案採用EXAIR 超級靜電風刀(離子氣刀)的形式。EXAIR 超級靜電風刀(離子氣刀)提供了靜電棒(離子棒)相同的靜電消除功能,並透過平滑和層流空氣來傳送消除靜電離子的附加益處。這允許我們將超級靜電風刀(離子氣刀)安裝在距離機器入口幾英尺處,但是仍然有效地消除靜電。在距離12英尺的地方,超級靜電風刀(離子氣刀)可以在80 PSIG的工作壓力下其性能在0.18秒內消除5kV靜電,在5 PSIG的工作壓力下其性能在0.60秒消除5kV靜電。基於486mm的寬度,該客戶選擇了(2)18” 超級靜電風刀(離子氣刀),型號111018,(1)230VAC電源供應器(2)輸出孔,型號7907。透過在塑料片頂部安裝一台超級靜電風刀(離子氣刀),在塑料片底部安裝另外一個,解決了本製程應用中的靜電問題。 
如果您有需要靜電解決方案的製程應用,請聯繫我們來尋求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