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計校正技術 – TITAN 技術講座 Flow Meter Calibration Techniques – Titan Talks Technical

BLOG – 流量計校正技術 – TITAN 技術講座 Flow Meter Calibration Techniques – Titan Talks Technical

校正流量計
有許多流量計校正系統。每種方法都有其自身的優點和缺點,選擇的最佳方法將取決於流量計的尺寸和所需的結果。
◆流量計校正技術
刻度容器和碼錶
這是一種常用的快速流量計校驗方法,對於較低的流量,這是一種非常可行的方法。它不太適合極低的流量或揮發性或侵蝕性的液體,因為蒸發將導致嚴重的錯誤,安全性必須是至關重要。測量已知密度的體積或流體的質量是至關重要的,並且要花很多相關的時間。如果可以開始穩定的速率流動,甚至更快地停止。理想情況下,應該在較長時間內測量相對較大的體積,因為這會減少誤差。可以使用一組合適具有校正刻度容器,用於在該時間段內的排出速度。例如,以20l/min的水流速度運作在1/2英寸流量計將需要一組容量可能為50Kg的秤。這將允許兩分鐘的流動測試,並且一些”秤重”用於水容器的重量。理想情況下,刻度尺應具有0.1Kg的解析度,以便記錄解析度在40Kg中為±0.1(即±0.25%)。在2分鐘操作中可能的定時誤差進行分選,即120秒的±1秒,組合不確定度變成為±1.1%,這對於快速檢查是可接受的。從這個粗略的例子,即使在設置和執行測試過程中已經採取了謹慎行事,也很容易看出不準確和不確定性的形成。
◆流量計校正技術
飛行開始/停止
流量計校正最古老的方法之一是將”訂製分流器”結合到電子時鐘和計數器系統的“刻度容器和馬錶”方法的擴展。”刀”邊緣切向器切割成很窄液體流,同時在分流中心點啟動計數器和定時器。它也可以是專門製造的分流閥,以確保在分流過程中流量不變。在任一情況下,翻轉必須快速和一致,以保證重複性(見下圖1)。下圖(圖2)顯示了切換過程中一致性的重要性。理想情況下,流體流失量和獲得量體積相等而相反。使用這種方法,轉移速度越快,轉移量越少。


◆流量計校正技術
體積測量
對於許多應用,可以進行體積測量,並將其與在流量計上的總體積記錄進行比較。這種體積測量容器通常用狹窄的頸部校正,以在指定體積的容器周圍有更好地解析和精確。體積測量容器在指定溫度下進行校正,有時指定係數是對參考點變化。下面的圖3顯示重量和量測,批准了1/2品脫燒瓶,顯示+ 3ml / -3ml可接受的公差。該特定燒瓶的額定溫度為20℃。

流量計校正 – 體積流量測量
◆流量計校正技術
活塞檢驗儀
活塞的檢驗儀根本聽起來很簡單。它們與連接有線性編碼器的液壓柱塞不同。活塞的直徑是已知的,並且編碼器將為每升液體分配給出一定數量的脈衝。活塞式檢測器的驅動系統可以是氣動,液壓或甚至是步進/伺服馬達。只要輸出是連續可控的就沒關係。聰明的部分就是流量計處理編碼器的輸出方式。在活塞式檢驗器中,兩個脈衝計數可能不是同步的,一個必須作為第二個的門。通常主要是線性編碼器,恆定流動是精確插值的必要條件。編碼器”開始”脈衝之後來自流量計的第一脈沖之間的停滯以及在預定體積的流體或脈衝數之後必須記錄相應的停止信號。實際脈衝數可以決定已知體積,即使兩個信號不是同步的。在活塞式檢驗儀中非常重要是實際的脈衝寬度是恆定的,因為這種雙重定時系統中的不規則性會引起”抖動”。校正可用於溫度和壓力變化。
◆流量計校正技術
管線/球檢驗儀
這些用於其他校正系統不切實際或需要高精度的地方,例如處理石油產品的託管轉運站。它們可以是固定裝置,甚至可以滑動安裝並被驅動到現場,執行校正和再次驅動。像活塞檢驗器一樣,”置換器”(通常是一個球體)引入到管線中並且被流體推動到定位在一定距離上的起始和停止檢測器。校正決定掃描體積。根據閥門配置,管線和球體檢測器可以是單向或雙向的。通常,管線和球體的檢測器是非常精確(±0.05%),經常用於大直徑管線應用。
◆流量計校正技術
轉移標準
校正線性流量計的最簡單方法之一是使用轉移標準。然而,為獲得最佳的精度,必須在精確條件來進行校正的儀表。該方法的優點之一是該測流量計和參考儀表可以串聯在同一行。這樣一個系統的準確性遠離可追溯參考的一步驟,但這往往是一個可以接受的因素。幾家公司為這些應用提供儀表租用。
◆流量計校正技術
TITAN 流量計校証
TITAN Enterprises自1994年以來一直使用活塞式檢驗儀進行流量計校正。我們的主要測試平台的額定值為0.004至40 l和160 l。隨著近期的軟件升級,我們的低端流量校正已降至2ml / min。所有TITAN 流量校正可追溯到國家標準,並具有時溫度補償以適應流體性質的變化。我們的活塞式檢測針儀器系統經過定期校正,並以氣動驅動以確保恆定的流量。
對於較低的流量,我們有一個定制的微型活塞檢驗儀。這是由非常高解析度的伺服馬達驅動的,其速度可以準確地控制,軸速度沒有脈動。藉由精密齒形皮帶透過一對減速鏈輪驅動球體來移動小孔活塞傳動。像主流量測試平台一樣,體積流量可以透過抽水試驗追溯到國家標準。流量低至0.1 ml / min可用該測試平台進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