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IR 真空發生器:多孔和無孔 Vacuum Generators: Porous Vs. Non-Porous

BLOG  EXAIR 真空發生器:多孔和無孔 Vacuum Generators: Porous Vs. Non-Porous 
我本周有客戶打來電話,他正在使用E-Vac真空發生器型號800008H,一台8 SCFM用於毛細孔真空發生器,在四個真空吸盤上產生一個真空。他正試圖用四個真空吸盤將零件放在零件的清潔的金屬部分上。不幸的是他有點麻煩,如果零件碰到或突然停下來,零件很容易就脫落,他不得不慢慢地將產品提起。 

這個問題是一個比較簡單的問題。客戶選擇一個有多孔真空發生器,當他可以使用更好地無孔真空產生器。真空吸盤在相對乾淨的環境中連接到無孔表面,金屬片。多孔和無孔真空產生器之間的差異在於多孔真空產生器在低真空度下具有更多的真空流動,其中無孔真空發生器具有較高的真空度,但是較小的真空度。由於高真空流動,多孔真空產生器對於提起諸如紙板,一些刨花板和織物的多孔材料而言更好,多孔真空發生器的較高真空流動有助於在拉動時使空氣不斷流過的材料時保持真空。在這客戶的案子,他正在提起一塊乾淨的金屬片,一種無孔材料,需要更高的真空度才能達到更高的真空度。更高的真空度[更多英寸的汞柱(Hg)真空]將更硬地拉起金屬上並使它更緊密。 
讓我們更仔細地看客戶的例子。 EXAIR 型號800008多孔E Vac真空產生器將產生最大21英寸汞柱(”Hg”)。 EXAIR 型號810008無孔E Vac真空產生器將產生27英寸汞柱(”Hg”)。假設他正在使用900758 3-1/4”直徑的圓形真空吸盤。如果您查看真空提起表,您會看到900758在21”HG汞柱,可以提起42.8磅。但它在27”HG汞柱可以提起55.0磅。因此,在該製程應用中,客戶可以透過從無孔真空發生器切換到多孔真空發生器來提起重量能力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