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沖孔操作以減少潤滑劑 Reducing Lubricant in a Blanking Operation

BLOG – 在沖孔操作以減少潤滑劑 Reducing Lubricant in a Blanking Operation 
我們最近與一位在尋求改善多個沖孔生產線的潤滑系統的客戶討論。沖孔涉及在單一步驟中切割金屬板,以便將周圍坯料分離。被切割的零件是所需的產品,稱為”沖孔”,該操作可以從中等速度到快速,並且製程所產生的熱量,因此使用潤滑劑來冷卻和減少工具上的磨損。我們的客戶正在尋找更好的方法來應用潤滑劑。 
我們推薦提出了型號AN2010SS,無滴漏,內部混合,窄角度,圓形風扇霧化噴嘴。噴嘴使用壓縮空氣驅動以非常細小的液滴尺寸產生液體細霧。當用於潤滑劑時,可以產生在整個表面上細小的塗層,而不會有過度覆蓋和浪費的區域。這導致潤滑劑的成本降低,沖孔上的雜亂也減少了。 

為了簡化流程,選擇了無滴漏型號。無滴漏式具有在壓縮空氣關閉時阻止液體流動的額外好處。無需通過控制系統和閥門獨立控制液體流量。 
最後,為了控制壓縮空氣側,我們推薦使用電子流量控制器(EFC)利用光電傳感器,可以檢測到沖壓機的打開位置,並使用許多程序選項中的1個,可以打開和關閉壓縮空氣以準確控制潤滑劑的製程應用。由於使用的潤滑劑過多,客戶正在應用其他週期。第一個沖孔將過度潤滑,以便殘留到下一站。使用EXAIR 二流體霧化噴嘴和EFC,使每個循環可以使用到適量的潤滑劑。結果使潤滑劑使用減少,操作更好。 

如果您對霧化噴嘴或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產品有疑問,請隨時聯繫EXAIR 應用工程師之一來幫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