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算壓縮空氣系統洩漏的成本 Estimating the Cost of Compressed Air Systems Leaks

估算壓縮空氣系統洩漏的成本 Estimating the Cost of Compressed Air Systems Leaks

壓縮空氣系統的洩漏每年可能浪費數千美元的電力成本。事實上,在許多工廠中,洩漏量可以佔壓縮機總運行成本的30%。您可能會發現洩漏的一些最常見的區域將是連接接頭,如閥門,由令接頭,連結器,接頭等。這不僅浪費能量,而且還可能導致壓縮空氣系統失去壓力,從而減少最終用途例如,產品的性能,例如不能關閉閥的氣動致動器。
一種估計系統洩漏量的方法之一是關閉所有使用點的設備/氣動工具,然後啟動壓縮機並記錄壓縮機循環打開和關閉所需的平均時間。洩漏的總百分比可以計算如下:
百分比= [(T×100)/(T + t)]
T =以分鐘為單位的啟動時間
t =以分鐘為單位的關閉時間
對於適當維護的系統,損失的壓縮機容量的百分比應低於10%。
計算系統洩漏量的另一種方法是使用來自儲氣槽的下游壓力表。此時,您需要知道系統中的總體積,以準確地估計洩漏。當壓縮機開始循環時,您希望允許系統達到過程的標稱工作壓力,並記錄壓力下降到較低水平所需的時間長度。如上所述,任何超過10%的洩漏都表明可以在系統中進行改進。
公式:
(V x(P1-P2)/ T×14.7)×1.25
V =體積流量(CFM)
P1 =工作壓力(PSIG)
P2 =較低壓力(PSIG)
T =時間(分鐘)
14.7 =大氣壓力
1.25 =校正因子,以計算系統中壓力下降時的洩漏量
現在我們已經介紹了解如何估計系統中可能出現的洩漏量,我們現在可以看一下洩漏的成本。對於這個例子,我們將考慮一個洩漏點相當於1/16”直徑的孔。
一個1/16”直徑的孔其流量接近3.8 SCFM @ 80 PSIG供應壓力。工業用的空氣壓縮機使用大約1馬力的能量來製造大約4SCFM的壓縮空氣。許多工廠知道他們的實際能源成本,但如果不是,合理的平均使用價格是0.25美元/ 1,000 SCF。
計算:
3.8 SCFM(消耗)x 60分鐘x $ 0.25除以1,000 SCF
=每小時0.06美元
=每8小時工作班$ 0.48
=每5天工作週$ 2.40
=每年$ 124.80(基於52週)
正如你所看到的,只有一個小漏洞,這是很大的金錢和精力。更有可能的是,這不會是系統中唯一的洩漏,因此快速添加這種大小洩漏的成本不會太久。
如果您想討論EXAIR 產品如何幫助識別和檢查定位壓縮空氣系統中的昂貴洩漏,請聯繫我們的應用工程師800-903-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