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的供應管線尺寸和配件提供最大性能 Proper Supply Line Size And Fittings Provide Peak Performance

適當的供應管線尺寸和配件提供最大性能 Proper Supply Line Size And Fittings Provide Peak Performance
很多時候,當我們提供EXAIR 智能壓縮產品的空氣消耗時,我們得到的回應像…。 “我有很大的操作壓力,我們操作在大約100 PSIG”。雖然有正確的壓力可用是重要的,但它並不能彌補維持壓力所需的體積要求或SCFM(每分鐘標準立方英尺)。我們通常提到試圖用花園軟管的消防水管供水,在壓縮空氣方面也是一樣的原則。
在尋求維護有效的壓縮空氣系統時,重要的是您可以使用適當尺寸的供應管線和配件來支持你使用點設備的空氣需求(SCFM)。 ID越小,操作時間越長,壓縮空氣越來越難通過系統。有時,供應不足的管線或管道可能是壓縮空氣系統中最大的罪魁禍首,對最終用途產品可能導致壓縮機嚴重的壓力下降或的壓力損失。

例如我們的18”超級空氣刀。一個18”超級空氣刀將消耗52.2 SCFM在80 PSIG。我們建議使用1/2” Schedule 40管線,最長達10’或3/4”管線,最長達可達50’。在操作10分鐘後,您需要增加管道尺寸的原因是,1/2”管線的流量在長度達10’可以接近100 SCFM,但是對於50’長度,它只能流過42 SCFM。另一方面,3/4”管線在長度達50’ 流量能夠達100 SCFM,這樣您就可以將風刀入口所需的體積輸送到管路上,而不會壓力損失。
我們還解釋了以下短視頻中不良管線是如何受到不利影響:

另一個問題是使用限制性配件,像是快速斷開連接。雖然這對普通的日常氣動工具(如衝擊扳手或釘槍)來說可能是有用的,但是它們可能會嚴重地限制體積流量在需要更多空氣的設備上,如較長的風刀(氣刀)。

例如,看到上述1/4”快速斷開連接,配件的ID比NPT連接尺寸小得多。在這種情況下,它接近於0.192”。如果您使用的是1/4”FNPT入口的超級風刀的設備,即使您提供了正確的牙口尺寸,快速斷路器的小內徑會對體積(SCFM)造成很大的限制,需要適當地支撐風刀(氣刀),導致通過管線的壓降,降低整體的性能。
如果您對壓縮空氣製程應用或供應管線有任何疑問,請聯繫我們來尋求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