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單段往復式壓縮機 About Single Acting Reciprocating Compressors

關於單段往復式壓縮機 About Single Acting Reciprocating Compressors
無論您是新興的壓縮空氣領域,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還是新的壓縮機市場,您都可能會發現自己接觸到各種壓縮機類型。在壓縮空氣供應領域,有兩種類型的壓縮機:正位移和動力。這兩種壓縮機類型分為幾種不同的變體,如下圖所示。

容積式壓縮機通過減少密閉空間內的空氣量來增加空氣壓力。在容積式壓縮機中,使用機械連桿來減小空氣(流體)的體積,這導致空氣壓力的變化。為了想到另一種方式,使用增加位移空氣體積的能量轉換成空氣壓力的增加。
另一方面,動力壓縮機利用空氣速度的增加來引起空氣壓力的變化。對於動力壓縮機,流體(空氣)通過轉子或葉輪被加速到高速。然後透過擴散器而減慢的流縮將空氣的動能轉化為增加的潛能/靜壓力。擴散器出口處的空氣是用於執行工作的壓縮空氣。

在這個廣泛的壓縮空氣領域內,最常見的壓縮機類型之一是單段往復式壓縮機。術語“單段”是指壓縮機馬達內部與工作流體(空氣)相互作用的方式。當流體(空氣)僅在活塞的一側作用時,電動馬達被稱為“單段”。這種類型的電動馬達依賴於電動馬達,飛輪,彈簧,其他汽缸或某些其他裝置/動量的負載,以將活塞返回其原始位置。
單段壓縮機可以空氣冷卻的或水冷卻,潤滑的或非潤滑的或被包裝以提供廣泛的壓力和流動能力。由於這種適應性,單段壓縮機是相當普遍的,並且適用於各種工業需要。
無論壓縮空氣系統供應方面的壓縮機類型如何,在需求方面設計產品都能提高整體系統性能和效率。如果您想討論壓縮空氣系統的工程解決方案,EXAIR應用工程師已經準備就緒並等待您的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