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小尺寸電線 Drying Small Diameter Wires

乾燥小尺寸電線 Drying Small Diameter Wires
一家海外公司聯繫我,談到乾燥銅線的問題。他們的生產過程在他們的工廠內使用了十四台抽拉絲機。他們可以在0.2mm到2.6mm的直徑範圍內製造非常細的電線。他們的一些抽拉線機能夠同時製造最多十六根電線。
每根導線都是透過拉伸和退火製程製成的。該機器將拉出較粗的銅線透過模具逐漸變小直徑。在材料通過模具之前,銅已被退火使它具有延展性和可操作性。退火是一個加熱過程,使材料更柔軟。
在這種製程應用中,一旦電線達到正確的直徑,它將通過冷卻液槽來冷卻和硬化。為了從電線上去除冷卻劑,它將通過一組乾燥布。從那裡,電線將走出抽拉絲機,並進入一個捲線機。
捲線機將電線放置在線軸上進行包裝和運輸。他們聯繫EXAIR 的原因是因為電線在進入捲線機製程之前沒有正確乾燥。如果表面留有冷卻液,會腐蝕該區域的電線。他們需要一個更好的方式來乾燥電線,因為他們開始接受客戶的投訴。

當這家公司第一次與我聯繫時,他們對超級空氣擦拭器有興趣。空氣擦拭器的設計是為了吹360度的空氣分布環繞電線來乾燥整個表面。但是,在得到更多關於他們的製程的細節之後,十六根口徑1.75厘米的電線分別從拉絲機中出來。
由於電線之間的間隙太小,超級空氣擦拭器將無法安裝在每根電線周圍。作為另一個工程解決方案,我推薦了110212型超級風刀(氣刀)套件。超級風刀(氣刀)長12英寸(30.5厘米),可以橫跨所有十六根電線。該套件包括一個過濾器,調節器和墊片套件,以適應不同線速的不同推力。
超級風刀(氣刀)可以吹出一股層流氣流均勻在整個寬度。空氣,它是一種流體,喜歡“擁抱”表面。由於氣流不紊流,電線表面的接觸時間會更長,使其非常有效地去除冷卻液體。
我有客戶在上下面各安裝一個超級風刀(氣刀),橫跨整排電線。他們被定位在45角度吹排。電線在相反的方向上以45角度進行吹排。
結構緊湊,風刀(氣刀)可以放置在拉絲機附近的一個很近的距離,將多餘的冷卻液吹回機器。這樣可以保持地面乾淨,安全,可以避免冷卻液在地面上的收集。所以,無論通過機器的電線的直徑如何,超級風刀(氣刀)都是非接觸式的表面乾燥方式,而不必使用不一致並必須經常更換的乾燥布。

如果您需要非接觸方式並保持您的產品清潔乾燥,EXAIR 有許多產品來解決這個問題。無論大小如何,我們都可以高效能實現這一目標。您不必更換因不正確接觸而導致產品磨損或損壞的產品。 EXAIR 有能力使用壓縮空氣產生強大的推力,而不會刮擦或劃傷您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