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熱的乾燥機 Heat of Compression Dryers

壓縮熱的乾燥機 Heat of Compression Dryers

壓縮熱再生吸收式乾燥機用於壓縮空氣
在實際使用壓縮空氣之前,需要將壓縮空氣輸送到適當的體積和壓力下使用,也應該清潔並除去一些水分。我們有關於清潔壓縮空氣的信息,但是如何乾燥壓縮空氣?你為什麼要乾燥壓縮空氣?
乾燥壓縮空氣類似於在使用空調系統時去除空氣中的濕氣。如果不除去水分,則係統的有效性降低,系統輸出的使用能力也降低。
但從功能角度來看,這是什麼意思?如果空氣不乾燥,濕度保持不變,壓縮空氣系統將發生什麼?
答案就是水分破壞這個簡單的事實。鐵鏽,活動零件的磨損增加,變色,堵塞造成的製程上失敗,寒冷天氣下的凍結控制傳輸線,儀器和控制裝置的錯誤讀數 – 所有這些都可能由於壓縮空氣中的水分而發生。那麼,如果我們想長期使用我們的壓縮空氣產品,就必須有乾燥空氣。
那麼,我們如何去除壓縮空氣中的水分呢?最常見的去除水分的方法之一是再生式乾燥機,具體地說,是壓縮熱形式乾燥機。壓縮熱乾燥器的熱量是再生式吸附式乾燥機,其利用由環境空氣的壓縮產生的熱量來再生用於乾燥壓縮空氣的乾燥機的除水能力。

當使用這些乾燥機其中的一個時,壓縮空氣直接從空氣壓縮機的出口排出,而不經過冷卻或處理空氣,並且供給並通過“桶槽1”中的乾燥劑床,進而再生桶槽內乾燥劑去除水分能力。然後將壓縮空氣通過再生冷卻器,分離器,最後再加入另一個乾燥劑床,這次是“桶槽2”,在這裡除去水分。 “桶槽2”的輸出是供給工廠作為清潔乾燥的壓縮空氣。經過足夠的時間後,“桶槽1”和“桶槽2”開關允許壓縮機的熱量輸出再生“桶槽2”中的乾燥劑,同時利用“桶槽1”中的乾燥劑的除濕能力。
與其它乾燥機相比,壓縮熱再生吸附式乾燥機的熱量提供了更低的電力成本,但是它們僅適用於高壓排放的無油壓縮機。如果壓縮機輸出的空氣溫度太低,則需要升溫器/加熱器。
如果您對壓縮空氣系統以及最終使用設備的運作有疑問,請聯繫我們,我們很樂意討論您的系統和優化當前設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