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空氣系統乾燥器的類型 Types Of Compressed Air System Dryers

壓縮空氣系統乾燥器的類型 Types Of Compressed Air System Dryers
很多次,在與客戶討論產品選擇時,我們通常會參考供應盡可能乾淨,乾燥的壓縮空氣來提升最佳性能。例如,在鐵管線系統中,當存在水分時,會產生生鏽,這可能降低最終使用的壓縮空氣操作設備的性能像是氣動工具等,或者在排氣側引起問題,因為可能將不需要的霧排放到表面上像是塗裝操作。

通常情況下,一個高效能和正確安裝的工業壓縮空氣系統將包括一些類型的乾燥機,以消除供應中可能存在的任何水分濕氣。
讓我們來看看可用的各種乾燥機。
冷凍式乾燥機和吸收式乾燥器是兩種較常用的乾燥機類型。
冷凍式乾燥機基本系統有幾個階段。壓縮空氣首先通過空氣對空氣熱交換器,其最初先冷卻空氣。然後將空氣輸送到製冷交換器的,在製冷交換器處,液體製冷劑的外部來源進一步冷卻空氣並將它送到分離器,在該分離器中水蒸汽冷凝並通過排水收集器排出。現在,這空氣是乾燥的,然後循環回到空氣對空氣交換器,在那裡它被加熱回到環境溫度並離開系統。
吸附式乾燥機通常包含有2個多孔乾燥劑的儲存槽,這些乾燥劑引起水分“黏附”到表面。在這些系統中,壓縮空氣流過一個儲存槽,而利用其自身的再生循環,加熱或未加熱的空氣透過另一個儲存槽中的乾燥劑進行吹排,以除去水份濕氣並乾燥空氣。
通常在最終使用的產品是使用膜片乾燥機。這些類型的系統利用膜片在透過材料時耗散水蒸汽,同時允許少量的乾燥空氣沿著膜片的長度行進,以“擦拭”冷凝物並將它從系統中除去。
潮解乾燥器使用吸收空氣中任何水分的乾燥劑。當蒸氣與乾燥劑一起反應時像是鹽,乾燥劑液化並能夠在容器底部排出。這些是最便宜的乾燥器購買和維護,因為他們沒有活動零件,不需要電力運作。
在特定設置中考慮乾燥機時,確定乾燥機額定值時使用3個公共參考點 – 入口空氣溫度為100°F,供應壓力為100 PSIG,環境空氣溫度為100°F。供應壓力或溫度的變化可能會改變特定乾燥機的性能。在處理差異時,您要遵循製造商的建議,因為它們通常會提供某種類型的轉換。
為了獲得有關壓縮空氣效率的任何其他主題的協助,請聯絡我們話,我們很樂意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