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壓縮空氣:什麼是空氣壓縮機?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What is an Air Compressor?

智能壓縮空氣:什麼是空氣壓縮機?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What is an Air Compressor?

幾乎在每個工業環境中都可以找到一台空氣壓縮機。產生的壓縮空氣的一些用途是:為氣動工具,包裝,自動化設備,輸送帶,控制系統以及各種其他用途提供動力。氣動工具是有利的,因為它們往往比電動工具更小和更輕,提供無限變速和扭矩,並且可以比與電氣設備相關的危險更安全。為了給這些設備供電,必須產生壓縮空氣。

有兩種主要類型的空氣壓縮機:正排量和動力空氣壓縮機。在正排量空氣壓縮機中,給定量的空氣被收集在壓縮室中。它佔據的體積被機械地減小(擠壓),導致相應的壓力升高。在動力壓縮機中,速度能量通過以非常高的速度旋轉的葉輪而被賦予連續流動的空氣。速度能量然後轉換成壓力能量。
在正排量空氣壓機中,它們又分為兩類:往復式和旋轉式。往復式壓縮機像自行車泵一樣工作。活塞減少了空氣或氣體所佔的體積,將它壓縮成更高的壓力。往復式壓縮機有兩種類型,單動作用或雙動作用。單動作用壓縮機是最常見的,在200磅/平方英寸(psig)時可達30HP。它們體積小,重量輕,可以安裝在使用地點附近,避免管路過長。這些是你的工廠中常見的壓縮機類型。雙動作用往復式壓縮機就像它的單動式氣缸一樣,只用活塞和氣缸的兩側進行空氣壓縮。對於給定的氣缸尺寸,這使壓縮機的容量加倍。他們比單動作用壓縮機更有效率,但更昂貴,需要更專業化的安裝和維護。
旋轉式壓縮機有潤滑劑注入或無潤滑劑的型式。這些類型的壓縮機使用兩個互相嚙合的轉子,其一端具有入口,另一端具有排放口。空氣流經進氣口並被截留在葉片和定子之間。隨著旋轉繼續,嚙合開始沿著轉子的長度移動。這減少了空氣佔據的空間,導致壓力增加。在注入潤滑油的壓縮機中,壓縮室在互相嚙合的轉子和軸承之間被潤滑。這消除了壓縮的熱量,也可以作為密封。在無潤滑油品類型中,嚙合轉子的公差非常小,不允許接觸。由於沒有流體去除壓縮熱,所以,它們通常具有兩段壓縮之間的中間冷卻器和第二段壓縮的後部冷卻器。無潤滑壓縮機是有益的,因為它們提供清潔,無油的壓縮空氣。然而,與潤滑劑注入品種相比,它們更昂貴且操作效率更低。
在事情的另一面,我們有動力壓縮機。這些包括兩個主要類別:軸向和離心。這些類型的空氣壓縮機透過傳遞速度能量並將它轉換成壓力能量來提高空氣或氣體的壓力。在離心式空氣壓縮機中,空氣連續流動並通過葉輪加速。這個葉輪可以超過50,000轉的速度旋轉。離心式空氣壓縮機一般要大得多,可以容納500-100,000 CFM的流量範圍。他們還提供無潤滑油的壓縮空氣。
軸流壓縮機用於需要較低壓力但流量較高的情況。它們不改變氣體的方向,它沿軸向進出壓縮機。它被加速然後擴散,造成壓力的增加。這種類型的壓縮機通常應用在壓縮氣渦輪機的進氣口。它們具有相對較高的峰值效率,但是其整體尺寸和重量較大以及較高的起動功率要求所存在的一些缺點。
就像您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的汽車製造商和型號一樣,空氣壓縮機也是如此。尺寸,類型和功能將取決於您在工廠中需要使用壓縮空氣的應用類型。與您當地的空氣壓縮機供應商進行快速交談將幫助您確定哪種類型是最適合您。
當然,這些類型的壓縮機中的任何一種都可以用來為您的工程智能壓縮空氣產品提供壓縮空氣。如果您的工廠中有製程應用可以從工程解決方案中受益,請給聯繫我們,我們會很樂意與您討論您的選擇,並確保您充分利用壓縮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