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壓縮空氣:設計壓縮機房時需要考慮的事項 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Things to Consider when Designing the Compressor Room

智能壓縮空氣:設計壓縮機房時需要考慮的事項 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Things to Consider when Designing the Compressor Room

一個很容易被忽視的常見事情就是設計一個高效能的壓縮機房的重要性。在確定了整體要求並選擇了合適的壓縮機之後,就可以開始設計壓縮機房的佈局。對於初學者來說,壓縮機房應盡可能位於中心位置,靠近使用地點。這將有助於最大限度地降低壓降,並降低安裝成本,因為將需要更少的管道。如果這不可行,請盡量使壓縮機房靠近您設備內的大容量製程應用。否則,您將不得不使用較大直徑的管線,以確保有足夠的空氣量。
分配管線不應取決於空氣壓縮機,後冷卻器或過濾器的連接尺寸。根據“壓縮空氣系統壓縮空氣系統挑戰最佳實踐手冊”,管線的尺寸應使管線中的最大速度為30英尺/秒。當壓縮機室和使用點之間的距離較長時,可以考慮增加管線直徑,可以使系統有較小壓力降。
在您的壓縮機房內,您將擁有各種不同的設備,全部取決於壓縮空氣的需求,質量,供應,儲存和分配。將所有的設備保存在自己的廠房裡,也能提供一些絕緣與壓縮空氣產生相關的噪音。選擇壓縮機房的空間足夠大,足以容納所有東西而不會變得狹窄,這一點至關重要。一般來說,在空氣壓縮機,儲槽,後冷卻器和乾燥機等設備之間保持約3英尺的空間。這有助於防止設備過熱,並為維護人員提供足夠的空間來執行任何定期的維護或修理。
一旦你選擇了你的設備,管線,並確定了位置,另外要考慮的是通風。隨著壓縮空氣的產生,空氣壓縮機釋放出大量的熱量。排氣不允許在整個壓縮機房內重新循環,這一點很重要。排氣需要經導管排出,以使得壓縮機的進氣口處的暖空氣不被吸入。一些設備,如冷凍乾燥機,需要大量的冷卻空氣。在這些情況下,可以使用排氣扇來提供額外的氣流。
為了進一步提高設備效率,壓縮機的壓縮過程產生的熱量可以重新使用,而不是簡單地排入周圍環境。這個過程通常被稱為壓縮空氣能量回收。一些行業在製造過程中需要熱源。在這些情況下,壓縮過程中產生的熱能可以重複使用,而不必產生另一個熱空氣源。如果加熱的空氣不能用於您的任何製造過程,熱量可以用作加熱您的水供應,甚至加熱設備本身。這可以在較冷的時間大幅減少您的電力或天然氣需求。
為了減少所需的維護量並確保您的壓縮機盡可能高效能地運行,壓縮空氣的進氣口也必須沒有微粒和有害氣體。當灰塵和污垢被吸入壓縮機時,會導致內部組件磨損。如果周圍環境中含有大量灰塵和微粒,可以使用預過濾器來防止將來出現問題。在這些情況下,重要的是要考慮設計系統時會造成的壓力降。
牢記這些技巧將會使你的生活從長遠來看變得更容易。一旦你安裝了所有東西並安裝完畢,請訪問EXAIR 網站或給我們打電話與應用工程師聯繫。 EXAIR智能壓縮空氣產品通過遵守OSHA 1910.242(b)和1910.95,可幫助您減少壓縮空氣消耗並提高工作人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