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推力量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清潔玻璃的方法 More Force is not Always Better for Cleaning Glass

更多的推力量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清潔玻璃的方法 More Force is not Always Better for Cleaning Glass

一家玻璃公司購買了EXAIR 型號110230超級氣風刀(氣刀)套件來清潔玻璃板的表面。製作經理觀看了EXAIR 超級風刀(氣刀)演示的視頻,他對它們所提供的效率,有效性和安全性感到驚訝。 (我們在這裡有許多EXAIR 產品視頻)。在他們收到超級風刀(氣刀)之後,他們在退火製程之後安裝它,事先去除任何污垢和碎屑以便在最後用目視檢查。他們得到了一些殘留在紙上的污染物的錯誤拒絕,他們認為他們需要更多的推力來獲得更好地清潔玻璃表面。
吹排系統在73 PSIG(5 BAR)的空氣壓力下操作,這是可以提供設備的最大量。隨著超級風刀(氣刀)的驅動力,透過改變墊片厚度可以增加吹排推力。工廠經理透過從標準的0.002英寸(0.05毫米)厚的墊片更換為0.003英寸(0.08毫米)或0.004英寸(0.1毫米)厚的墊片,他與我聯繫了有關推力和流量的特性。 (這些墊片包含在用於鋁製超級風刀(氣刀)套件的墊片以及0.001“(0.025mm)厚的墊片中。作為EXAIR 的一名製程應用工程師,我對這個製程應用很好奇,想對這個系統做一個“法醫”分析來產生最好的建議。所以,我請他發送給我他們的設置圖片。
對於玻璃和塑料等非導電材料,靜電可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靜電力可以很容易地產生,並會造成污垢和碎片“黏”到一個表面。這個吸引力非常強,將會使它很難被移除。如果靜電力可以被中和,則污染物可以容易地從非導電表面去除。
有了這個初步的理解,我對這家公司的初步建議是用EXAIR 靜電消除器去除玻璃表面的靜電荷。透過超級風刀(氣刀)的免費設計,將靜電棒(離子棒)直接安裝到他們目前的超級風刀(氣刀)上是非常簡單。我推薦使用8030型,30“(762mm)長的Gen4靜電棒(離子棒),以及型號7960電源供應器,將EXAIR 超級風刀(氣刀)改變成Gen4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氣刀)。由Gen4靜電棒(離子棒)產生的正負離子可以透過超級風刀(氣刀)的層流氣流來處理表面。這種組合可以很好地去除高達20英尺(6米)以外的靜電。一旦靜電被去除,氣流的推力將容易地從玻璃表面除去任何灰塵或碎屑。

增加上圖是補充說明,我推薦了超級風刀(氣刀)的不同位置,或者即將成為Gen4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氣刀),以優化吹排區域。這家玻璃公司把風刀(氣刀)放置在玻璃表面直接排。為了獲得適當的清潔和更好的接觸時間,我建議在超級風刀(氣刀)上安裝靜電棒(離子棒),距離玻璃表面約6英寸(152毫米),並將它傾斜45度左右。這將增加接觸角並允許更好的吹排推力去除所有的碎屑。透過添加Gen4靜電棒(離子棒)並調節吹排角度,他們能夠將氣壓從73 PISG(5 Bar)降低到30 PSIG(2 Bar)。節省壓縮空氣,並減少錯誤拒收。
圖片總是有助於分析製程應用。透過上述公司,我們能夠優化清洗過程,並減少所需的壓縮空氣總量。如果您發現需要更大的推力清潔非導電表面,EXAIR靜電消除器將可以解決這些靜電問題。如果您想與我們討論您的製程應用,我們可以透過“法學取證”分析來進行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