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壓力比 Absolute Pressure Ratio

絕對壓力比 Absolute Pressure Ratio

這個型號的1101超級空氣噴嘴需要14 SCFM @ 80 PSIG。在60 PSIG時它將消耗多少壓縮空氣量?
壓縮空氣驅動裝置總是在一定的壓力下給予壓縮空氣流量的規格。例如,EXAIR型號1101超級空氣噴嘴在80 PSIG時具有14 SCFM的指定流量。這意味著當這個噴嘴在80 PSIG下操作下,需要14 SCFM的壓縮空氣流量。但是如果在80 PSIG操作下空氣噴嘴的推力太高,較低的工作壓力需要是多少呢?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可以使用絕對壓力比來計算不同壓力下的壓縮空氣流量。絕對壓力比表示,對於絕對工作壓力的任何給定變化,設備的空氣消耗將會有成比例的變化。那麼,什麼是絕對的壓力?
簡單地說,絕對壓力就是你在壓力表上加上大氣壓力(PSIA,或每平方英寸磅數)測得的值。所以,我們上面提到的80 PSIG的操作壓力是94.5 PSI(80PSIG + 14.5 PSIA)的絕對壓力。同樣,如果我們想要在60 PSIG的工作壓力下確定壓縮空氣流量,我們的絕對壓力將是74.5 PSI(60 PSIG + 14.5 PSIA)。

絕對壓力比是新絕對操作壓力(新PSIG + PSIA)與已知絕對操作壓力(已知PSIG + PSIA)的比率。例如,當比較60PSIG的操作壓力和80PSIG的操作壓力時,我們將以下面的比率結束:

這意味著我們在這種情況下的絕對壓力比是0.7884。為了確定110PS超級空氣噴嘴在60 PSIG下的壓縮空氣流量,我們將取這個比值並乘以80 PSIG時的已知流量值。這將產生以下結果:

利用這個公式,我們可以真實地比較不同工作壓力下的壓縮空氣驅動設備。如果我們在比較不同壓力下的壓縮空氣設備時沒有使用絕對壓力,我們的數值將會錯誤地偏低,這可能會導致壓縮空氣系統規劃和性能不合適。並且,使用絕對壓力比率允許任何人對壓縮空氣裝置性能進行真實的比較。如果沒有給予不同的壓力的規格,性能數據可能會產生誤導。但是,透過使用絕對壓力比,我們可以對設備操作進行更精確的評估。
如果您有關於壓縮空氣設備的問題和/或壓力變化如何影響壓縮空氣流量,請聯繫我們。我們將會很樂意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