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的供應壓縮空氣管線是風刀(氣刀)性能的關鍵 Proper Supply Lines are Key to Air Knife Performance

適當的供應壓縮空氣管線是風刀(氣刀)性能的關鍵 Proper Supply Lines are Key to Air Knife Performance
幾個星期前,我和一位客戶在談論風刀(氣刀)製程應用,他們使用EXAIR48“鋁製超級氣刀從烤盤上去掉剩餘的麵團。當風刀(氣刀)正在運作時,但他們看到一些剩餘的麵團留在盤子上的某些區域,由於他們認為是“微弱”的氣流。他們看過我們的產品目錄和安裝指南後,他們發現有可用的墊片套件,可以增加間隙的設置,風刀(氣刀)以獲得更大的推力和流量。

EXAIR 鋁製超級氣刀裝有0.002英寸的墊片。可選購墊片組包括一個.001“,.003”和.004“墊片,可以使您減少或提高風刀(氣刀)性能。通過使用安裝了0.003“墊片的超級氣刀,這將增加1.5倍的推力量和流量,使用0.004”墊片將使風刀(氣刀)性能翻倍。有時可能需要更大的推力和流量,但是由於客戶說他們看到氣流不順暢,似乎在供應壓縮空氣管線方面可能會受到限制。

我問客戶風刀(氣刀)是如何測量的,以及他使用的是什麼尺寸的供應壓縮空氣管線。他建議說,他們正在供應壓縮空氣給風刀(氣刀)的底部的所有3個進氣口,但是他們使用3/4“軟管,壓縮空氣管線長大約30’。我向顧客建議,對於一台48“超級風刀(氣刀)而言,所有3個入口都需要管道壓縮空氣,但是我們實際上推薦3/4”40號管線,最多10’長或1“管道最多50’長。如果使用軟管,他將需要增加一個尺寸來保持足夠大的口徑以承載該設備所需的體積。在他們的情況下,由於供應壓縮管線的長度接近30’,他將需要使用1-1 / 4“口徑軟管。
不適當的管線尺寸是我們在這裡處理EXAIR 產品常見問題。使用尺寸過小的供應壓縮空氣管線會導致過度的壓力下降,因為它們不能攜帶正確供應壓縮空氣裝置所需的空氣量。在這個特殊的製程應用中,如果客戶在安裝.003“或者.004”墊片同時保持當前的管線尺寸,那麼風刀(氣刀)性能實際上會更差,由於需要更大的超級氣刀間隙相對空氣量需求也增加,現在管線口徑甚至更小。
如果您正在使用我們的任何形式的風刀(氣刀)想提升性能,或者如果您想討論特定的製程應用或產品,請致電給我們的製程應用工程師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