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雙段往復式空氣壓縮機 About Double Acting Reciprocating Air Compressors

關於雙段往復式空氣壓縮機 About Double Acting Reciprocating Air Compressors
我的同事Lee Evans寫了一篇關於“單段往復式壓縮機”的網誌(博客),我想把這個談話延伸到一個更有效率的雙段往復式壓縮機。如下圖所示,這種類型的壓縮機在容積式壓縮機類別下屬於同一系列。

容積式壓縮機透過減少密閉空間內的空氣容積來增加空氣壓力。往復式空氣壓縮機使用一個電動馬達,該電動馬達轉動一個推動氣缸內的活塞的曲柄;就像你的車子內的發動機一樣,在一個基本循環中,進氣閥打開,使周圍的空氣進入氣缸,氣體被截留,一旦被活塞壓縮,排氣閥打開,將壓縮的容積排入儲存桶內。這種壓縮方法適用於單段和雙段往復式壓縮機。使用單段往復式壓縮機時,空氣只在氣缸內活塞的上行程時被壓縮。雙段往復式縮機在活塞的上衝程和下衝程上壓縮空氣,使給定氣缸尺寸的容量加倍。這種“雙段”壓縮循環使得這種類型的空氣壓縮機非常有效。單段往復式壓縮機的運作效率在22-24kW / 100cfm空氣量之間,而雙段往復式壓縮機的運作效率在15-16kW / 100cfm之間。因此,用雙段往復式空氣壓縮機製造相同數量的壓縮空氣的電力成本較低。
為了更仔細地探索內部,用於移動活塞的機械連桿機構與附加的進氣門和排氣門稍有不同。在單段往復式壓縮機內部看到的不是直接連接到活塞上的連桿,而是在壓縮活塞和連桿之間增加了一個十字頭(見下圖)。連接十字頭和壓縮活塞的連桿是可以密封,以確保缸體完全密封。對於電動馬達的每一次旋轉,空氣都被壓縮兩次。透過增加的壓縮熱量,雙段往復式壓縮機通常是水冷的。而且,通過曲柄與活塞之間的附加機構,轉速通常較小。由於尺寸較大,水套和附加零件,初始成本比單段往復式壓縮機更昂貴,但效率更高。

雙段壓縮機通常設計用於堅固的100%連續操作。被稱為壓縮機家族的工作馬,他們也因其超長的使用壽命而聞名。它們通常用於多級風險的高壓服務,可以採用潤滑和非潤滑的配置。雙段壓縮,低速,中間冷卻,使得這種空氣壓縮機非常精通製造壓縮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