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流量計:TITAN 流量計 High Temperature Flow Meters: TITAN Flowmeters

高溫流量計:TITAN 流量計 High Temperature Flow Meters: TITAN Flowmeters

高溫流量計:如何測量高溫下的液體流量?
我記得我的物理老師把一片鈉滴入水中,被煙火迷住了。固體形式的鈉是一種柔軟的銀白色金屬,對許多化學物質具有很高的活性。然而,由於其具有獨特的物理和熱性能,因此其液體形式用於冷卻迴路中。存在高溫流量計,它可以在高達600℃和可能高於600℃的溫度下測量該液態金屬。通常需要在高溫下測量的其他材料的流量包括建築,食品和化學工業中的瀝青,熔糖和硫。在所有使用高溫流量計的情況下,重要的是保存液體中的熱量以防止其黏附在內表面上並損壞管線和其他設備。保持溫度也是重要的,因為即使溫度變化很小,流體的輸送性能也會發生顯著變化。
TITAN 高溫流量計
對於稍高於環境溫度的製程應用來說,絕緣管通常足以維持流體的傳輸性能。相比之下,高溫流量計製成應用(> 50°C)需要使用其他技術,如伴熱元件和水或油加熱夾套。在這些高溫流量計系統中,傳感元件必須能夠承受這些溫度,但是電子元件通常不能,因此與主體相距一定距離以保持熱橋。同樣,流量計中通常使用的相關材料(如油漆,密封件和電纜)可能會在設計範圍之外進行操作,因此必須找到替代方案。
目前最高溫度的流量計 – TITAN 已經生產在200°C運作。這個定制的系統是一個橢圓形齒輪流量計,用於在F1賽車試驗台中測量發動機油。其他流動技術,如電磁和科里奧利也可以適應更高溫度的製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