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黏度流量計:黏性液體的測量 High Viscosity Flow Meters: The Measurement of Viscous Liquids

高黏度流量計:黏性液體的測量 High Viscosity Flow Meters: The Measurement of Viscous Liquids
TITAN 討論高黏度流量測量技術的優點

TITAN Enterprises 建立在相信市場需要高質量價格合理的微型渦輪流量計的基礎之上的。事實證明這是正確的,但是我們很快遇到了試圖測量更多黏度流量的問題,因為這些渦輪流量計是依賴雷諾數。因此,我們被迫考慮替代低成本,高黏度流動技術,但哪一個?由於這是我們的低流量Atrato超聲波流量計技術出現之前,它必須是一個機械式流量計。
以下是我們考慮的一些流動技術,以及為什麼我們最終開發了一種橢圓齒輪流量計,該流量計提供低壓力降,容易於大批量生產,良好的耐化學性和一系列檢測器選項。
盤式流量計 Nutating Disc Flow Meters

這種技術經常用於家用水錶。盤式流量計使用飛碟或土星形測量元件,在圓盤上有一個槽和一個分隔器,以防止旋轉,在圓形路徑上擺動。盤式的運動是上下的,但由於主軸是被限制在一個小的軌道,週期性運動是圓形的。這不是一個真正的正向位移裝置,因為盤周圍和分隔板之間總是有間隙。在這種類型的流量計中,有許多摩擦/軸承表面必須保持其低摩擦特性。低流量 – 高黏度流量的能力是有限的,因此不是我們想要的類型。
擺動式活塞流量計 Oscillating Piston Flow Meters

擺動式活塞流量計在某些方面相似於盤式流量計,但活塞被限制在一個平面內,因此效率更高。振盪活塞式流量計還依賴於大量的滑動面,並有相當大的恆定洩漏路徑。該技術可用於一些低流量/高黏度流動應用。
滑片式流量計 Sliding Vane Flow Meters
該技術在圓形腔室的偏移軌道中使用旋轉輪軸。在輪軸上有一些彈簧加載的葉片。當輪轂旋轉時,這些滑入和滑出以便捕集一定量的液體並將其從入口轉移到出口。滑片式流量計可以是非常精確的,但具有比以前的計量器更多的滑動元件,因此也是缺點。
徑向柱塞流量計 Radial Piston Flow Meters
這種流量技術通常使用與適當的流體閥裝置連接的中央凸輪軸上的四個活塞。您可以將徑向活塞流量計視為無火花的圓形四缸二衝程航空發動機,並使用不可壓縮液體而不是氣體混合物運行。徑向柱塞流量計是非常精確的設備,但是包含複雜的組件,因此不可能用於較低成本的解決方案。
斜齒輪流量計 Helical Gear Flow Meters

斜齒輪流量計使用兩個相互嚙合的螺旋線,沿著螺旋線的長度方向傳遞固定體積的流體,齒輪嚙合在一起。他們是非常有效率的,但不幸的是非常昂貴的生產。
斜齒輪流量計使用兩個嚙合的齒輪在一個緊密配合並腔室中運行。一個齒輪的齒的體積在它們旋轉時通過。因此,它們提供高分辨率,但在開始運行之前需要相當高的壓力降。齒輪流量計也不適合模製化的解決方案,這將使製造成本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
橢圓齒輪流量計 Oval Gear Flow Meters

在調查中,我們發現橢圓齒輪流量計技術結合了其他一些其他的好處而不損害性能,並提供了作為一個高黏度流量和低黏度流量計良好的使用潛力。摩擦/承重區域較小且可以受到控制。在製造過程中可以很容易地維持間隙。齒輪本身可以使用耐化學腐蝕的材料模製而成,它具有卓越的軸承性能和後續加工的精度,如果需要的話可以保證更小的公差。壓力降相對較小,啟動流量非常低。
流量技術比較:高黏度流量計
我們的決定是開發一種橢圓齒輪流量計,因為這種技術不僅使我們能夠處理黏性流體,而且還能夠使用低粘度和腐蝕性流體。橢圓齒輪流量計還有利地為OEM的應用提供了低成本製造的選擇。
黏性流體流量技術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