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IR 存儲槽原理和計算 Receiver Tank Principle and Calculations

EXAIR 存儲槽原理和計算 Receiver Tank Principle and Calculations

存儲槽概念是看得見
存儲槽是壓縮空氣系統中乾式壓縮空氣的一種形式。通常在乾燥和過濾之後安裝,並且在最終使用裝置之前,存儲槽有助於存儲壓縮空氣。壓縮空氣由供應側產生,由存儲槽儲存,並根據需要釋放到系統的需求側。
但是這是如何工作的?
這個概念背後的原理是根源於壓力差異。正如我們在減少氣體量時增加壓力一樣,減壓時可以增加體積。因此,如果我們有一定的壓力(P1)的壓縮空氣量,當將同樣的空氣轉換成不同的壓力(P2)時,我們將有不同的壓縮空氣體積。
這是存儲槽背後的想法。我們將壓縮空氣存儲在比系統所需壓力更高的壓力下,在需要時產生有利的壓差來釋放壓縮空氣。而且,為了正確使用存儲槽,我們必須能夠正確計算所需的存儲槽尺寸/體積。因此,我們必須熟悉存儲槽容量公式。
一個EXAIR 60加侖存儲槽

存儲槽容量公式
V =(T(C-Cap)(Pa)/(P1-P2))
哪裡,
V =存儲槽體積(立方英尺)
T =發生壓縮空氣需求的時間間隔
C =空氣需求量,單位為立方英尺
Cap =壓縮機容量(立方英尺每分鐘)
Pa = PSIA絕對大氣壓力
P1 =初始存儲槽壓力(壓縮機排出壓力)
P2 =最低存儲槽壓力(存儲槽輸出壓力空氣設備所需的壓力)
一個例子:
讓我們考慮一個間歇性需求峰值為50 SCFM的壓縮空氣在80 PSIG的應用。系統使用10HP壓縮機運行,在110 PSIG時產生40 SCFM,壓縮空氣設備需要在該容積下運作(5)分鐘。
我們可以使用存儲槽和壓縮機輸出之間的壓力差和系統的需求來產生壓縮空氣的儲存槽。這個儲存的空氣將會釋放到系統中,以在需求高時保持壓力,並在過剩需求消失時重啟空氣壓縮機。
在這個製程應用中,存儲槽尺寸如下:
V =?
T = 5分鐘
C = 50CFM
Cap = 40 SCFM
Pa = 14.5 PSI
P1 = 110 PSIG
P2 = 80 PSIG
運用這些數字,我們將結束了:

這意味著我們將需要一個24.2立方英尺容積的存儲槽(24.2立方英尺相當於大約180加侖 – 大多數存儲槽的額定容量為加侖單位),以儲存在該系統中所需的壓縮空氣量。這樣做會導致80 PSIG的持續供應,即使在超過壓縮機能力的需求量也是如此。透過安裝適當壓差的適當大小的存儲槽,可以提高系統的可靠性。
系統可靠性的提升轉換為連接到系統的壓縮空氣驅動裝置的更可重複的結果。如果您對提高壓縮空氣系統的可靠性有任何疑問,請聯繫我們來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