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滑片式空氣壓縮機 About Sliding Vane Air Compressors

關於滑片式空氣壓縮機 About Sliding Vane Air Compressors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我的EXAIR 同事們已經發表了幾種不同類型的空氣壓縮機類型,包括單動和雙動的往復式和旋轉式空氣壓縮機。今天我將回顧滑動葉片類型的基礎知識,特別是油​​/潤滑劑注入滑片壓縮機。
注入潤滑劑的滑動葉片壓縮機落在正位移類型,與前面討論的其它類型相同。正排量式是在給定量的空氣被吸入的前提下運行的,它被收集在壓縮室中,並且機械室的物理空間被機械地減小。當給定量的空氣佔據較小的體積時,則空氣的壓力增加。
每個先前的容積式壓縮機使用不同的機構來減小壓縮室的尺寸。單動和雙動的往復運動使用一個活塞循環上下來減少壓縮室大小。旋轉螺旋使用兩個相互嚙合的轉子,其中當空氣接近排放端時,壓縮室體積減小。對於潤滑滑動葉片類型,基本設計如下所示。

空氣從右側進入,並且由於逆時針旋轉壓縮室體積減小,壓力增加,直到空氣向左排放。
空氣壓縮機由外殼或定子和偏心偏移的內部圓形轉子組成。轉子具有徑向定位(並且偶爾偏移)的葉片所在的槽。當轉子旋轉時,葉片上的離心力使它們向外移動並接觸定子孔的內表面。這產生了由葉片,轉子表面和定子孔形成的壓縮區域。由於轉子是偏心偏移的,壓縮區域的體積隨著轉子表面和定子之間的距離減小而減小。當轉子逆時針轉動時,葉片被推回到轉子槽中,一直與定子表面接觸。壓縮區域的收縮導致空氣壓力的增加。
油被注入壓縮室作為潤滑劑,可以幫助密封,並有助於消除一些壓縮的熱量。
潤滑劑滑動葉片式壓縮機的優點與注入油旋轉螺旋非常相似。幾個關鍵優勢包括:
•體積小巧
初始成本相對較低
•無振動操作 – 不需要特殊的基礎
•日常維護包括基本的潤滑劑和過濾器更換
一些缺點包括:
•潤滑油進入壓縮空氣流,需要空氣/潤滑油分離系統
•需要定期更換和處理潤滑油
•比旋轉螺旋式效率低
•在滿足不斷變化需求的控制能力方面,不像旋轉螺旋那樣靈活
EXAIR 建議諮詢您所在地區的知名空氣壓機經銷商,以全面查看與選擇和安裝壓縮空氣系統相關的所有參數。
如果您想談論壓縮空氣或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請隨時聯繫我們來協助您製程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