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孔板排出空氣 Discharge of Air Through an Orifice

通過孔板排出空氣 Discharge of Air Through an Orifice
我的應用工程師同事和我經常使用一張稱為“通過孔口排出空氣”的便利表格。這是一個有用的工具,可用來估算通過節流孔的空氣流量,壓縮空氣系統的洩漏情況,或通過鑽孔管道(一系列節流孔)。可以使用各種表格和線上計算器。作為一名工程師,我總是想知道這些表背後的’科學’,所以我可以按照預期的方用好好地利用這些數據。

該表通常具有錶壓低於20PSI錶壓的值,並且這些值遵循標準絕熱公式,並且將不在這裡進行回顧檢閱。我們感興趣的是壓縮空氣操作中常見的較高空氣壓力。
對於15PSI以上的空氣壓力,排放量按照S.A.Moss提出的近似公式計算。對S.A. Moss著作的最早參考文獻可以追溯到1906年的一篇論文。該表中使用的等式是:

對於上表中公佈的數字,數值設定如下 –
C = 1.0,P1 =錶壓+ 14.7磅/平方。 in,T1 = 530°R(與70°F相同)
該等式以磅/每秒為單位來計算空氣重量,如果我們將結果除以0.07494磅/立方英尺(在70℉和14.7磅/平方英寸絕對大氣壓下的乾燥空氣密度),然後乘以60秒,我們得到立方英尺每分鐘的有用速率。
該表基於100%流量係數(C = 1.0)對於圓形孔口,推薦使用C = 0.97,對於非常尖銳的邊緣,可以使用C = 0.61的值。
該表格是一個方便的工具,我們如何使用它的一個例子是比較客戶配置的鑽管與EXAIR 超級風刀(氣刀)的壓縮空氣消耗量。請查看最近撰寫的關於此過程範例的網誌(博客)。
如果您想談論通過節流孔或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排放空氣,請隨時聯繫我們來協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