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使用儲氣槽用於壓縮空氣應用 When to Use a Receiver Tank for a Compressed Air Application

何時使用儲氣槽用於壓縮空氣應用 When to Use a Receiver Tank for a Compressed Air Application
最近,我與汽車行業的一級供應商的生產工程師一起工作。即將推出的一個專案正在安裝一條生產大燈透鏡的新生產線。作為該製程的一部分,應該有一個“消除靜電/吹排”工作站,在該工作站中,穿梭輸送系統將一對零件帶到一個工作站,在那裡它們將會進行吹排和消除靜電,轉移到一個塗裝夾具,並送去塗裝。為了獲得最佳效果,鏡頭應該無灰塵和無棉絨,並且無靜電問題,確保獲得完美的塗裝效果。
客戶安裝了一對18”第四代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氣刀),以提供覆蓋最寬的16英寸鏡頭組件。

客戶在工廠該製程區域內發生的的壓縮空氣供應量是有非常有限。在高峰使用時間,預期可用的壓縮空氣是在工作壓力80 PSIG下耗氣量50 SCFM,這將會造成了一個問題 – 如果在工作壓力80 PSIG操作下,第四代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氣刀)將需要耗氣量高達105 SCFM。對該製程的設計參數的進一步檢閱,該系統需要吹排時間約4秒,並且需要關閉25秒才能達到目標的吞吐量。
這種情況非常適合使用儲氣槽。將所有的設計值放入計算中,顯示我們提供的60加侖儲氣槽可以允許20秒的操作時間,並且需要13.1秒的時間重新填充。這些數據完全符合要求的時間,並且可以將允許系統根據需要工作,而無需對壓縮空氣供應系統進行任何操作。

經驗的教訓是 – 如果你有一個間歇性的製程,以及吹排,乾燥或冷卻之間允許的時間,可以使用儲氣槽來讓你獲得大部分可用的壓縮空氣系統。
注意 – Lee Evans寫了一個簡單的關注博客的文章,詳細介紹了儲氣槽的原理和計算,這裡值得你花時間閱讀。
如果您想談論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請隨時聯繫我們來協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