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您當前的壓縮空氣系統是很簡單 Optimizing Your Current Compressed Air System Is Simple

優化您當前的壓縮空氣系統是很簡單 Optimizing Your Current Compressed Air System Is Simple
幾週前,我們發布了一篇網誌(博客),討論人為的需求和洩漏如何導致性能不佳和昂貴壓縮空氣的浪費。今天,我想回顧一下簡單的幾個步驟如何幫助優化您當前的壓縮空氣系統並減少壓縮空氣的使用量。
您要考慮的第一步驟是測量系統中的空氣使用量。要做到這一點,你想從壓縮機開始,個別檢查導致每個壓降點的吹排設備,記錄你的找出並跟踪需求。透過測量您的壓縮空氣使用量,您可以找到高使用率區域的來源並監控系統各個部分的使用情況。如果需求量超過供應量,則可能會出現潛在問題,例如壓縮空氣操作設備的壓力和推力降低,導致低效率性能。

EXAIR 數位氣體流量計的設計適用於連續準確地測量流量,為您提供壓縮空氣系統的即時的流量測量,以協助識別問題區域。
第2步驟是找出浪非壓縮空氣的來源。再一次,壓縮空氣洩漏會導致公用設備的壓縮機輸出浪費高達30%。壓縮空氣洩漏檢測和修復過程可以節省壓縮空氣無形的浪費。執行此類計劃可作為設備的新項目並“查找”額外空氣壓縮機容量的一種方式。無論何時發生洩漏,都會產生超聲波噪音。

我們的超聲波測漏儀設計用於定位量測距離20英呎的超聲波發射源。這些超聲波發射被轉換為人類可以聽到的範圍。聲音的頻率比接收到的聲音低32倍,使聽不到的洩漏,透過附帶的耳機和LED顯示螢幕發出的聲音,可以直接看顯示洩漏的狀況。
第三步驟涉及找出嘈雜和浪費的吹排的來源,如開放管線或自製吹排裝置,並用節能的工程解決方案取而代之。透過更換這些設備,您不僅可以大大減少壓縮空氣浪費量,還可以符合OSHA安全要求來提高操作員的安全性。

EXAIR 數位音量量測儀是一款容易於使用的儀器,可在各種工業環境中測量和監測聲壓水平並且可以迅速識別大聲的噪音來源,以便採取糾正措施將聲音水平維持在OSHA最高允許暴露極限以下。
減少壓縮空氣使用量並節省操作成本的最簡單方法是當設備在不需要時,將壓縮空氣關閉,第四步驟。這不僅可以節省成本,而且在很多情況下還可以簡化操作人員的流程。
一個簡單的手動閥和一個負責任的操作人員可以在每次關閉壓縮空氣流量的機會中節省成本。

對於自動化解決方案,電磁閥可以透過機器設備的控制進行操作。例如,如果機器設備關閉,或輸送帶已停止 – 關閉電磁閥並節省壓縮空氣。

腳踏開關閥提供免手動解決方案,僅在需要時啟動氣動設備,例如在操作員的工作站中執行。

為了進一步控制,您可以使用像EFC或電子流量控制器這樣的設備。透過採用可編程序控制(0.10秒至120小時)的光電傳感器,在沒有零件存在時關閉壓縮空氣供應,這有助於減少壓縮空氣使用量。它適用於NEMA 4環境,可以很輕易地連接到100-240VAC輸入電源。
第五步驟,中間儲存槽。某些製程需要間歇性大量的壓縮空氣的需求。透過在高需求點附近安裝儲存槽,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額外的壓縮空氣供應。這將有助於消除工作壓力和體積的波動。

EXAIR 提供一個60加侖的ASME認證的立式儲存槽,它有固定安裝支腳,便於在高需求製程附近進行安裝。

許多氣動產品製造商在規定的輸入壓力下都有一套關於性能的規範。在許多製程應用中,或者在使用自製吹排裝置如開放管的情況下,這些裝置不一定需要額定性能或壓力。在第六步驟中控制設備使用點的空氣壓力將有助於減少使空氣消耗和浪費。
透過在供應側簡單地安裝壓力調節器,您可以在低壓設定點下啟動並增加壓力,直到達到預期的結果。 這不僅可以透通僅僅使用製程應用所需的空氣量來節約能源,還可以讓您精確調整設備使用點的性能以符合製程應用要求。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請聯繫我們來協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