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控制 – 一種將供應與需求相匹配的方法 Compressor Control – A Way to Match Supply to Demand

壓縮機控制 – 一種將供應與需求相匹配的方法 Compressor Control – A Way to Match Supply to Demand
很少壓縮空氣需求與壓縮機系統的供應相匹配。為了降低發電成本並儘可能提高空氣壓縮機控制的系統效率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系統性能,同時考慮系統動態和存儲。我將簡要介紹幾種方法,並讓讀者深入研究任何興趣類型。

•啟動/停止 – 最基本的控制 – 根據壓力信號打開和關閉壓縮機電動馬達(用於往復式和旋轉式空氣壓縮機)
•加載/卸載 – 保持電動馬達持續轉動,但在壓力達到時卸下空氣壓縮機。當壓力下降到設定值的水平時,空氣壓縮機重新加載(用於往復式,旋轉螺桿式和離心式)
•調節 – 限制進入空氣壓縮機的進氣,作為將空氣壓縮機輸出降低至指定最小值的方式,此時空氣壓縮機卸載(用於潤滑劑注入旋轉螺旋和離心機)
•雙重/自動雙重 – 雙重控制可以選擇啟動/停止和加載/卸載控制模式。自動雙重控制增加了超速運轉定時器的功能,段時間內沒有需求就停止。
•可變排量(滑動閥,螺旋閥或轉向閥) – 允許壓縮機排量逐漸減小,同時保持入口壓力的恆定(對於旋轉螺桿)
•可變排量(階梯控制閥或提升閥) – 與上述類似的效果,但不是逐步減少,而是像步驟一樣(對於潤滑劑注入旋轉式)
•變速 – 使用變頻交流變頻器或開關磁阻直流驅動器來改變轉動壓縮機的電動馬達速度。電動馬達轉動的速度會影響系統的輸出。
總之 – 壓縮機控制的主要功能是使供應與需求相匹配,節約能源並保護壓縮機(防止過熱,過壓情況和過多的附載電流)。其他功能包括安全(保護工廠和人員)並提供維護和操作警告的相關診斷信息。
如果您想談論壓縮空氣或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請隨時聯繫我們可以協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