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空氣壓縮機回收熱量 Heat Recovery from an Air Compressor

從空氣壓縮機回收熱量 Heat Recovery from an Air Compressor
大體上來說,我們大多數人都非常清楚明智地使用和回收能源可以節省大量的能源。工廠可以大幅節省的一種方式就是捕獲來自壓縮空氣中的能量,它是由電動馬達所驅動的空氣壓縮機。工業用空氣壓縮機使用的電能中有80%至93%轉換為熱能。一個合理設計的熱回收系統可以捕獲這種能量約50%到90%之間,並將它轉化為有用的能量。
回收的熱量在大多數情況下足以用於補充方式,如加熱水和空間加熱,但通常沒有足夠的能量直接產生蒸汽。

由於採用封閉式設計,箱型空氣冷卻螺旋式壓縮機可以很容易地進行熱量回收,補充加熱或其他熱空氣使用。由於環境空氣通過壓縮機的後部冷卻器和潤滑油冷卻器,可以很容易地從壓縮空氣和潤滑油中收集熱量。
箱型冷卻器通常是封閉式機箱,配有整體換熱器和風扇。這種類型的系統只需要管線和一個額外的風扇來減少空氣壓縮機冷卻風扇的背壓。這種佈置可以通過鉸鏈上的簡單的恆溫器操作的通風口來控制,並且當不需要額外的熱量時,它可以在工廠外加設管線。
回收的能量可用於空間加熱,工業乾燥,用於燃油燃燒器的預熱吸入空氣或其他需要熱空氣的製程應用。一般情況下,每100 SCFM容量(滿載)可提供約50,000 Btu / Hr的能量。溫度差高於空氣入口溫度30°F – 40°F之間,回收效率通常為80% – 90%。
我們都知道那句老話說“沒有免費午餐”,這個原則在這裡適用。如果供應空氣不是來自工廠外面,則壓縮機機相中可能出現靜壓下降,進而降低了壓縮機的效率。如果您選擇使用外部空氣進氣,則可能需要一些回風以保持空氣高於冰點以避免壓縮機損壞。
熱水回收通常不用於水冷式壓縮機,因為需要額外的熱交換階段,回收熱量的效率通常在50%至60%的範圍內。
要計算每年節能量:
節能總量(Btu / Yr)= 0.80 *壓縮機bhp * 2,545 Btu / bhp小時*運轉小時數。
如果我們考慮一台50馬力的空氣壓縮機:
.080 * 50bhp * 2,545 Btu / bhp小時* 2080小時/年= 211,744,000 Btu /年
其中0.80是可回收熱佔單位產出的百分比,2,545是轉換係數。
每年以美元計算的成本=[(每年節能總量)Btu/Yr/Btu /燃料)x($單位燃料成本)/主要加熱器效率]。
如果您想討論透過減少壓縮空氣需求和/或任何EXAIR智能壓縮空氣產品來節省成本,我很樂意聽到您的意見……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