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第四代靜電消除器 Cleaning the Gen4 Static Eliminators

清潔第四代靜電消除器 Cleaning the Gen4 Static Eliminators

自從EXAIR 首次將我們的第四代靜電消除器銷售市場以來,已經有了兩年多的時間,它們的性能,材料和耐用性都有所提高。新的設計功能繼續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可靠,堅固而且解決問題的靜電消除器。
最近,我們的第四代靜電消除器產品線透過在第四代靜電棒(離子棒),第四代超級靜電風刀(離子風刀)和第四代標準靜電風刀(離子風刀)中集成這些相同的利益功能而完成。
靜電消除器開始表現不佳的兩種常見方式是:污染物堆積和放射針劣化。要從金屬放射針需要高電壓產生離子電荷。當5000伏特進入密閉區域時,產生離子的能量產生電暈場。該放射針附近或附近的任何污染物都會產生少量燒焦材料。周圍地區污染越多,積聚的速度就越快。一旦放射針針尖端被覆蓋,產生離子電荷開始減少。
另一個問題是金屬放射針退化。隨著加熱和冷卻的循環,久而久之,放射針金屬材料將開始失去該點的尖銳度。就像蠟燭中使用的燈芯一樣,每次都會損耗一點點。對於上述兩種方法,一旦尖銳度降低,去除靜電的耗散時間開始增加。
對於靜電消除器的任何“取證”分析,您應該有一台型號7905靜電測量儀。除了查看離子放射針外,靜電量測儀表還可以幫助確定離子放射針功能的嚴重損耗程度。如果需要清潔,可以使用軟毛刷清除放射針和底部的任何焦化污染物。清潔前確保電源已關閉。對於基於電阻式靜電消除器,金屬離子放射針的引腳是可替換的。它的型號是901188,這個功能增加了放射針點的尖銳的成本效益,像新的靜電消除器。下面的視頻顯示了解如何清潔和更換離子放射針。

如果您有任何關於清潔,關於新製程應用或關於靜電相關問題或潛在解決方案的其他問題,請聯繫我們來協助來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