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式空氣壓縮機概述 A Review of Centrifugal Air Compressors

離心式空氣壓縮機概述 A Review of Centrifugal Air Compressors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我和EXAIR 同事們已經寫了網誌(博客)並介紹幾種不同類型的空氣壓縮機,包括單動和雙動往複式,旋轉螺旋式,滑動葉片和旋轉渦旋式空氣壓縮機。今天,我們將介紹離心式空氣壓縮機。
我們迄今為止所看到的壓縮機類型都是正排量類型。對於這種類型,一定量的空氣被吸入並留在壓縮區域中,它的容量的體積不斷機械地減小,進而隨著它接近排放點而升高壓力。

離心式空氣壓縮機屬於動力型。動力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在相對高速旋轉的葉輪中,空氣的連續流動速度升高(可超過50,000rpm)。空氣的動能增加(由於速度的增加)然後速度動能在擴散器和/或蝸殼室中轉化為壓力能量。蝸殼是一個彎曲的漏斗,在接近排放口時面積增加。蝸殼通過在增加壓力的同時降低速度將動能轉換為壓力。大約一半的能量在葉輪中產生,另一半在擴散器和蝸殼中產生。

最常見的離心式空氣壓縮機有兩到四個階段來產生100到150 PSIG的壓力。每級之間的水冷中間冷卻器和分離器可在進入下一階段之前去除冷凝並冷卻空氣。
離心式空氣壓縮機的一些優點 –
•完全裝配的堡壘,空壓機馬力可達1500馬力
•隨著馬力的增加,相對初始成本下降
•無需潤滑空氣
•不需要特殊的基礎
一些缺點 –
•較高的初始投資成本
•有專門的維護要求
•在減少負載能力的情況下需要卸載操作
EXAIR 建議諮詢您所在地區的知名空壓機經銷商,以全面檢查與選擇和安裝壓縮空氣系統相關的所有參數。
如果您想談論空氣壓縮機或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請隨時聯繫我們來協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