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IR 電子流量控制器(EFC)是節省壓縮空氣的方法 EXAIR’s EFC is THE Way to Save Compressed Air

EXAIR 電子流量控制器(EFC)是節省壓縮空氣的方法 EXAIR’s EFC is THE Way to Save Compressed Air

壓縮空氣是大多數工業設備中最昂貴的工具。隨著壓縮空氣產生相關的能源成本是非常高。正因為如此,EXAIR 生產各種智能壓縮空氣產品,以減少您的整體壓縮空氣的+消耗量。
節省壓縮空氣的最好方法是在不使用時簡單地關閉它。這看起來可能很簡單,但是在您的製程設備中無法透過轉動閥門來真正關閉。在製程應用的產品沿著輸送帶行進過程中必須經過乾燥,冷卻或吹排等過程,零件之間可能存在一些距離。如果存在間歇性間隔時間,則不必持續保持吹排運作。為了幫助減少空氣壓縮機的整體負載,實行一種解決方案來關閉每個零件之間的壓縮空氣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EXAIR 電子流量控制器(EFC)是透過減少整體壓縮空氣的使用量來提高效率。它利用光電傳感器來檢測零件是否存在。否則,會觸發電磁閥關閉和關閉壓縮空氣供應。

我們來看一個例子,顯示EXAIR 電子流量控制器(EFC)可以節省多少空氣(和$$)。我們有一個汽車保險桿製造商,使用型號為112060的60“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風刀)以40 PSIG提供,以在塗裝操作之前去除灰塵。保險桿以約10’/分鐘的速度移動,並且在每個零件之間具有1’的間距。保險桿只吹排10秒鐘的時間內完成,而6秒鐘後沒有任何零件出現。透過(3)班次的操作,這可以轉化為每天不間斷使用1,440分鐘的壓縮空氣。
60“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風刀)在40 PSIG時將消耗102 scfm。他們目前的方法總共使用了144880 SCFM。
102 SCFM×1,440分鐘= 146,880 SCF
安裝了EXAIR 電子流量控制器(EFC)後,壓縮空氣關閉6秒鐘,氣流減少37.5%。安裝了EXAIR 電子流量控制器(EFC)後,每天的壓縮空氣消耗量減少到91,800 SCF。
146,880 SCF×0.625 = 91,800 SCF
作為一般的經驗法則,壓縮空氣的成本為0.25美元/1000SCF。透過每天節省55,080 SCF,該製造商每天可節省13.77美元。由於這是每週7天,每週24小時輪班,全年節省的費用為5,012.28美元。這很容易回收EXAIR 電子流量控制器(EFC)的成本,然後在不到6個月的時間內開始回收。
55,080 SCF x($ 0.25 / 1,000 SCF)= $ 13.77
$ 13.77 x 7天/週x 52週/年= $ 5,012.28
現貨供應的電子流量控制器型號可適合高達350 SCFM的流量。對於需要更多壓縮空氣的製程應用,還提供雙電磁閥的電子流量控制器(EFC)。如果您在一個或多個製程應用中使用間歇性壓縮空氣可幫助您節省成本,請聯繫我們。我們很樂意看看製程應用,並幫助確定電子流量控制器(EFC)能夠幫你快速開始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