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算壓縮空氣總成本 Estimating the Total Cost of Compressed Air

估算壓縮空氣總成本 Estimating the Total Cost of Compressed Air

了解您工廠的壓縮空氣成本非常重要。大多數人認為壓縮空氣是免費的,但絕對不是。由於費用,壓縮空氣被認為是製造工廠中的第四個實用工具。在這篇博客中,我將向您展示如何計算壓縮空氣的成本。然後,您可以使用此信息來確定對智能壓縮空氣產品的需求。
有兩種類型的空氣壓縮機,正排量式和動力式。兩者的核心結構是一個旋轉軸的電動馬達。正排量類型使用來自電動馬達和軸的能量來改變區域中的容積,例如往復式壓縮機中的活塞或旋轉式壓縮機中的類似轉子。動力式類型使用來自電動馬達和軸的能量來利用葉輪產生速度能量。(你可以在這裡閱讀更多關於空氣壓縮機的信息)。對於電動馬達,功率以千瓦(KW)或馬力(hp)來描述。作為轉換單位,1馬力中有0.746千瓦。電力公司以千瓦時(KWh)的速度充電。因此,我們可以確定旋轉電動馬達的能源成本。如果您的空氣壓縮機是以馬力單位,您可以使用公式1:
公式1:
hp * 0.746 *小時*電費率/(電動馬達效率)
hp – 電動馬達的馬力
0.746 – 馬力轉換為KW
小時 – 運轉時間
費率 -電力成本,KWh
電動馬達效率 – 電動馬達的平均值為95%
如果空氣壓縮機的電動馬達的額定功率為千瓦或KW,那麼上面的公式可以變得更簡單一些,如公式2所示:
公式2:
KW *小時*費率/(電動馬達效率)
KW – 電動馬達功率(千瓦)
小時 – 運轉時間
費率 – 電力成本,KWh
電動機效率 – 電動機的平均值為95%
例如,一家製造工廠每年運轉250天,輪班次為8小時。空氣壓縮機的循環時間大約為50%。為計算運轉時間,我們每天8小時有250天,佔空比為50%,或每年250 * 8 * 0.50 = 1,000小時。他們擁有一台100馬力的螺旋式空氣壓縮機。該工廠的電費率為0.08美元/千瓦時。根據這些因素,年度成本可以透過公式1計算:
100hp * 0.746 KW / hp * 1,000hr * $ 0.08 / KWh / 0.95 =每年$ 6,282。
在這兩個等式中,您可以取代您的信息,以了解您實際每年在您的工廠製造壓縮空氣的費用。
空氣壓縮機的類型可以幫助電動馬達產生的壓縮空氣量。通常,生產率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示,但我喜歡每馬力每分鐘使用立方英尺,或CFM / hp。
根據設計的效率,正排量類型具有不同的值。對於單動活塞空氣壓縮機,空氣量在3.1至3.3CFM / hp之間。因此,如果你有一個10馬力的單動活塞空氣壓縮機,你可以生產31到33 CFM的壓縮空氣。對於10馬力的雙動活塞式空氣壓縮機,它可以產生大約4.7到5.0 CFM /hp。如您所見,雙動空氣壓縮機可以在相同的馬力下產生更多的壓縮空氣。
螺旋式空氣壓縮機大約為3.4至4.1 CFM / hp。動力類型的空氣壓縮機大約為3.7 – 4.7 CFM / hp。如果您知道自己的空氣壓縮機類型,則可以計算出每馬力可以產生的壓縮空氣量。當與客戶討論空氣壓縮機一般輸出時,平均而言,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使用4 CFM / hp的空氣壓縮機。
有了這些信息,我們可以估算製造壓縮空氣的總成本,如公式3所示:
公式3:
C = 1000 *費率* 0.746 /(PR * 60)
C – 壓縮空氣成本(每1000立方英尺)
1000 – 標準量
費率 – 電力成本(KWh)
0.746 – 馬力轉換千瓦係數
PR – 生產率(CFM / hp)
60 – 從分鐘到小時的轉換係數
因此,如果我們觀察4 CFM / hp的平均值和0.08美元/ KWh的平均電力費率,我們可以使用公式3來確定製造1000立方英尺空氣的平均成本。
C = 1000 * $ 0.08 / KWh * 0.746 /(4 CFM / hp * 60)= $ 0.25 / 1000ft3。
一旦確定了壓縮空氣的成本,就可以確定哪些區域可以節省資金。低效能壓縮空氣使用的最大罪魁禍首之一就是開放式管進行吹排。這將包括便宜的氣槍,管線和管子鑽孔。這些對於壓縮空氣效率非常低,並且可能會花費很多錢。我將分享1/8“NPT管線與EXAIR 迷你超級空氣噴嘴的比較。(參考下文)。如您所見,只需將EXAIR 空氣噴嘴添加到管線末端,該公司每年可節省1,872美元。這是真正的節省成本。

製造壓縮空氣的價格昂貴,為什麼不儘可能高效能地使用它。 透過上面的等式,您可以計算出您支付的金額。您可以使用此信息做出明智的決策,並找到“最容易方法”以節省成本。 如上例所示,以工廠中的吹排系統為目標是省錢的快速和容易方式。如果您需要任何協助來嘗試找到提高壓縮空氣系統效率的方法,請聯繫我們,我們很樂意協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