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渦流管中的溫度和流量 Controlling Temperature and Flow in a Vortex Tube

控制渦流管中的溫度和流量 Controlling Temperature and Flow in a Vortex Tube

幾個星期前,我們查看了渦流管(Vortex Tube),並提供了該設備的概述。簡而言之 -渦流管(Vortex Tube)使用普通的壓縮空氣作為動力源,產生兩股氣流,一股是熱氣流和一股是冷氣流 – 為局部冷卻解決方案提供低成本,可靠,免維護的冷空氣源。
渦流管(Vortex Tube)的一個特色是冷空氣的溫度和冷空氣流速是可變的。透過調節熱空氣出口中的開槽閥,可以輕鬆控制冷空氣流量和溫度。

打開閥門(逆時針旋轉)可降低冷空氣流量並降低冷空氣溫度。關閉閥門(順時針旋轉)會增加冷空氣流量並提高冷空氣溫度。
和任何事情一樣,需要兩者平衡 – 為了獲得更高的冷空氣流量,並實現適度的冷空氣溫度,並且為了獲得非常冷的空氣溫度,來實現適度的空氣流量。

知道和理解的一個重要術語是冷空氣比率,即渦流管透過冷空氣端排出的壓縮空氣的百分比。在大多數製程應用中,80%的冷空氣比率產生冷空氣流量和冷空氣溫度的組合,進而形成渦流管的最大製冷能力或冷卻輸出。
對於大多數工業製程應用 – 例如製程冷卻,零件冷卻和腔室冷卻,最大製冷效果最佳,32XX系列渦流管是首選。對於那些需要“低溫”冷卻的製程應用,例如冷卻實驗室樣品或電路測試,34XX系列渦流管是最好的。
要將渦流管設定為特定溫度,只需將溫度計插入冷空氣排氣口並調節熱空氣開槽閥即可。當冷空氣溫度下降與進入壓縮空氣溫度相差50°F(28°C)時,可以達到冷空氣比率是80%的最大製冷能力。請參閱此處發布的視頻,了解測量和降低冷空氣溫度。
對於那些您可能不確定所需冷空氣流量和溫度在製程應用中提供所需冷卻的情況,我們建議使用EXAIR 冷卻套件。冷卻套件包含渦流管,冷空氣消音器,空氣管路過濾器和一組冷空氣產生器,可以實現各種氣流和溫度的實驗。

要討論您的製程應用以及渦流管(Vortex Tube)或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如何改善您的製程,請隨時聯繫我們來協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