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自動拉伸膜設備的靜電 Eliminating Static On An Automatic Stretch Film Machine

消除自動拉伸膜設備的靜電 Eliminating Static On An Automatic Stretch Film Machine
近期我與秘魯經銷商合作的另一製程應用,涉及減輕塑料收縮包裝外部的靜電。客戶製造各種不同的容器,然後將其生產後托盤化方式幫包裝,方便運送給用戶端的客戶。他們必須確保容器充分包裝,防止環境中的任何灰塵/碎屑不會與它們接觸而造成污染問題。這種靜電荷有時也會導致滾動卡在設備中,如果在任何時間稍微不注意,都會造成很大的麻煩來解開並修復。此外,正在發生的靜電積聚也為對操作員的造成疼痛觸電。

為了包裝它們,他們使用的是自動塑料包裝機。他們想要某種類型的解決方案,可以永久地固定在機器上,並消除薄膜展開時所產生的靜電。當兩個非導電材料層分開時(在這種情況下是兩層塑料包裝),產生強靜電荷。在拉伸薄膜的外側安裝一個靜電棒(離子棒)為他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因為他們不必讓操作員站在一旁觀察它。他們並不關心材料底面的靜電,因為這也允許塑料在托盤周圍纏繞時更好地黏附在自身上。通常,我們建議在材料的任一側使用靜電棒(離子棒)或其它靜電消除器,但在這種情況下,需要靜電消除器。

由於靜電棒(離子棒)能夠安裝在2英寸(50毫米)的範圍內,因此不需要提供壓縮空氣來將離子電荷傳遞到塑料表面。為了額外的預防措施,他們還購買了一個靜電風槍(離子風槍),用於托盤從機器上卸下後,再次對它進行靜電處理。這樣做可以使他們不需要檢查和重新包裝托盤。由於某些運操作能會持續數天,因此有時他們不得不多次重新包裝產品,因為粉塵積聚使客戶無法接受的。他們估計,40-50%的托盤必須至少重新包裝一次,每次花費5-10分鐘後,取出舊包裝,將其放回機器並重新包裝。
現貨供應各種靜電消除器,無論是否有壓縮空氣要求,EXAIR 都能為您的靜電問題提供解決方案。當我們進入一年中較冷和乾燥的月份時(如果這個炎熱的夏天結束),靜電變得更加重要。不要等到它變成一個嚴重的問題,請立即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