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流管(Vortex Tube)概述 Vortex Tube Overview

渦流管(Vortex Tube)概述 Vortex Tube Overview

渦流管(Vortex Tubes)使用普通的壓縮空氣作為動力源,產生兩股氣流,一股是熱氣流和一冷氣流,進而為局部冷卻提供低成本,可靠,免維護的冷空氣源的解決方案。

EXAIR 渦流管(Vortex Tubes)由不銹鋼製成,可提供耐磨,耐腐蝕和抗氧化 – 確保多年可靠,免維護操作。
透過調節熱空氣出口中的控制閥,可以輕鬆控制冷空氣流量和溫度。打開閥門可減少冷空氣流量和冷空氣溫度。關閉閥門會增加冷空氣流量和冷空氣溫度。
EXAIR 渦流管(Vortex Tubes)有三種尺寸。在每種尺寸範圍內,可以使用由小型內部冷空氣產生器決定的多種流量。透過了解BTU / hr(Kcal / hr)要求或所需的流量和溫度要求,可以選擇合適的渦流管(Vortex Tubes)。然後根據規格表(BTU / hr或Kcal / hr已知)或性能表(流量和溫度已知)進行選擇。


渦流管(Vortex Tubes)的性能隨著冷空氣排出的背壓而降低。低至2 PSIG(0.1 Bar)的背壓不會改變性能,5 PSIG(0.3 Bar)會將溫度降低約5°F(2.8°C)
使用清潔空氣至關重要,建議過濾25微米或更小。EXAIR 提供5微米元素的過濾器,尺寸大小適合流量。
乾燥壓縮空氣進入的渦流管(Vortex Tubes),它提供溫度降低。高入口溫度將導致冷空氣溫度相應升高。
EXAIR 渦流管(Vortex Tubes)可提供用於冷熱氣流排放的消音器。如果是冷氣流管線,則不需要消音。
為獲得最佳性能,建議在80至110 PSIG(5.5至7.6 Bar)的供應壓力下操作。渦流管(Vortex Tubes)的最大額定壓力為250 PSIG(17.2 Bar),最低壓力要求為20 PSIG(1.4 Bar)
要討論您的製程應用以及渦流管(Vortex Tubes)或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如何改善您的製程,請隨時聯繫我們可以協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