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式儲氣槽和冷凝水排放 Wet Receivers and Condensate Drains

濕式儲氣槽和冷凝水排放 Wet Receivers and Condensate Drains

對於設計合理的壓縮空氣系統,空氣壓縮機將使用主儲存槽或桶槽。它們是必要適應氣流需求的波動並有助於防止空氣壓縮機的快速循環。 (參考:壓縮空氣的先進管理 – 儲存槽和容量)有兩種類型的主儲氣槽,濕式儲氣槽和乾式儲氣槽。濕式儲氣槽位於空氣壓縮機和壓縮空氣乾燥機之間,在那裡將存儲潮濕的空氣和水。乾式儲氣槽位於壓縮空氣乾燥機之後。在這篇博客中,我將回顧乾式儲氣槽及作為其它儲罐的要求。
空氣壓縮機排出由內部壓縮產生的濕熱空氣。這種壓縮的副產物是水。透過將濕式儲氣槽放置在空氣壓縮機的排放側,這將產生低速區域以允許多餘的水掉出。它還可以使熱空氣時間冷卻,使壓縮空氣乾燥機更有效。使用濕式儲氣槽,它將降低空氣壓縮機的循環速率,減少磨損並儲存壓縮空氣,以適應氣動系統中的流量波動。
但是,濕式儲氣槽存在一些缺點。對於壓縮空氣乾燥機,可能超過規定的額定流量。如果需求側從供應側吸入大量空氣,則會犧牲壓縮空氣乾燥機的效率,進而允許水分向下游流動。濕式儲氣槽的另一個問題是空氣壓縮機泵入其中的水份。例如,60馬力的空氣壓縮機每天可以生產多達17加侖的水。如您所見,填充濕式儲氣槽不會花費很長時間。因此,需要冷凝水排放以去除多餘的水。
冷凝水排水管有不同的類型和款式。它們連接到濕式儲氣槽底部的一個連接口,水將將仔此處收集。我將介紹最常見的冷凝水排放,並解釋每個排水系統的優缺點。
•手動排水 – 球閥或轉動排放是所有冷凝水排放中效率最低,成本最低的。讓人員定期排放儲氣槽的想法並不是最可靠的。在某些情況下,人們將“打開”閥門打開以連續排空儲氣槽,這是浪費壓縮空氣而且非常低效能和昂貴的。

•定時器排水閥 – 這些閥門在電磁閥上有一個電子定時器,用於打開和關閉雙向閥或球閥。問題在於嘗試為打開和關閉間隔設置正確的時間。在季節性變化期間,進入濕式儲氣槽水量將發生變化。如果計時器設置不夠頻繁,水可能會在接濕式儲氣槽內積聚。如果太頻繁,則會浪費壓空氣。與手動閥相比,它們是更可靠,更高效能;但仍存在浪費壓縮空氣的可能性。

•節能排放 – 就像名稱一樣,這些排放是最有效的。它們設計有內部浮子,可打開和關閉排水口。浮動機構的獨特之處在於排水口總是在水下。因此,當節能排放裝置運行時,沒有壓縮空氣流失或浪費;只有水會排幹。最常見的問題是生鏽,污泥和碎屑會堵塞排水口。
所有濕式儲氣槽都需要冷凝水排放以去除液態水。但是,在不浪費壓縮空氣的情況下去除水對於節省資金和壓縮空氣是非常重要的。 EXAIR還擁有一系列智能壓縮空氣產品,可以減少壓縮空氣浪費並節省資金。您可以聯繫我們以獲取更多詳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