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 – 它是加起來!如何計算分貝水平 Sound – It Adds Up! How to Calculate Decibel Levels

聲音 – 它是加起來!如何計算分貝水平 Sound – It Adds Up! How to Calculate Decibel Levels
將噪音水平控制在安全範圍對於確保員工安全和福祉是非常重要。 OSHA(職業安全和健康管理局)透過標準29 CFR-1910.95(a)研究了這種情況,並根據暴露的聲音水平(dBA)設定了每日時數的最大允許噪聲暴露限制值。

對於現有的製程,數位噪音計是測量聲音水平的有用工具,可確保快速識別和隔離噪音源,以便立即採取糾正措施。
對於新製程或更改現有製程,在安裝和啟動之前估計聲音水平非常重要,以便根據需要採取預防措施。
例如,假設我們要添加一個吹排工作站來清理輸送帶上的零件,以改善製程並提高吞吐量。一個典型的裝置可能是一個12英寸的超級風刀(氣刀)(型號110012)吹排頂部和一對超級空氣噴嘴(型號1100)吹排兩側。

如果我們查看(2)不同吹排裝置的性能數據,我們發現當以80 PSIG壓縮空氣供應時,超級風刀(氣刀)在額定壓力時噪音為69 dBA,空氣噴嘴噪音為74 dBA。

當被問及“(1)超級風刀(氣刀)的噪音水平是多少,以及(2)空氣噴嘴的噪音水平是什多少時,一個小的聲學工程是有順序的。分貝刻度是對數的,並且當所有(3)個設備都在操作時確定總噪音水平並不是將三個噪音值相加那樣容易(這將等於218 dBA,遠離圖表!)。值得慶幸的是,實際聲音水平和數值都是以另一種方式來確定的。我會分享很多數學但是公式如下。

…其中SL1,SL2,SL3,……是每個聲音製造者聲音水平(dBA),因為正在組合很多數量的聲音(在我們的例子中SL1 = 69,SL2 = 74和SL3 = 74)
將數字插入等式中,組合聲音水平達到安靜的77.65 dBA – 符合OSHA規範在8小時內暴露於限制範圍內。
要討論您的製程應用以及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如何使您的製程更好更安靜,請隨時聯繫我們來協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