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檢漏儀有助於使用壓力衰減測漏儀 An Ultrasonic Leak Detector Helps with a Pressure Decay Leak Detector

超聲波檢漏儀有助於使用壓力衰減測漏儀 An Ultrasonic Leak Detector Helps with a Pressure Decay Leak Detector

一家製造公司有一個壓力衰減測漏系統來檢查壓縮空氣外殼是否有洩漏。他們的探測器能夠發現小至0.02毫升/分鐘的洩漏量。洩漏程序設計用於記錄每個外殼的批次/批號和相對應的洩漏量數據。如果外殼達到或超過洩漏量的限制,則該零件將被標記並隔離。壓力衰減測漏露儀是一種敏感的儀器,但它無法告訴操作員洩漏發生在哪裡。
壓力衰減洩漏檢測器如何是作動是透過將殼體加壓到目標壓力。流量閥將關閉,隔離外殼。在壓力穩定後,敏感的壓力傳感器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承受任何壓力損失。如果未達到洩漏量的限制,綠燈將表示良好的洩漏測試。如果達到洩漏量限制,則紅燈表示洩漏測試失敗,並且必須隔離外殼。

外殼設計使用頭部,碗形容器,排水管和差壓表。洩漏路徑很多。它可以在排水管,排水管和碗形容器之間,頭部和碗形容器之間,差壓計,甚至頭部的鑄件中。頭部由壓鑄鋁製成。如果過程沒有正確完成,頭部可能會出現孔隙。洩漏測漏器足夠靈敏,可以找到任何允許空氣通過頭部鑄件的空隙。由於這些潛在洩漏的許多地方,如果報廢率很高,則可能會出現問題。
對於上述製程應用,重要的是找到洩漏發生的位置,以便糾正措施。為了找到洩漏點,他們從EXAIR 購買了型號9061超聲波測漏儀。超聲波測漏儀使用聲音而不是壓力衰減。每當發生洩漏時,都會產生超聲波噪音。這些噪音從可聽到聽不見的頻率範圍。這範圍從20Khz到100Khz內的頻率高於人類聽覺,超聲波測漏儀可以收到這些高頻率,可以使聽不見的洩漏聲音聽得見。 型號9061具有三個靈敏度範圍和一個LED顯示螢幕;所以,你可以找到非常小的洩漏點。超聲波測漏儀配有兩個附件。拋物線附件可以定位距離最遠20英尺(6.1米)的洩漏點。管附件可以定義確切的位置。透過這種製程應用,他們使用管附件來定位洩漏。在重新測試失效的外殼後,他們發現80%的報廢品來自密封表面。他們能夠更換或修護O形環。洩漏的10%來自排水管。 3%的報廢品在差壓計上洩漏。排水管和壓力計都可以用新裝置替換。 7%的外殼在外殼的頭部有孔隙問題。對於這些,它們被運回評估,必須做一個更好的鑄造修改。生產經理與我分享,需要額外的通風孔來減少空隙。這對於壓鑄機和製造工廠來說可以節省巨大成本。
EXAIR 超聲波測漏儀是一款出色的測漏工具。它可用於各種製程應用,包括壓縮空氣系統,軸承磨損,斷路器,製冷劑洩漏和燃氣燃燒器等等。對於上述公司來說,它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可以改善外殼的裝配和測試過程。如果您的製程應用需要找到超聲波噪音,您可以與我們聯繫,了解型號9061超聲波測漏儀是否有可以協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