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污染物和塑料管 Static, Dirt, and Plastic Tubes

靜電,污染物和塑料管 Static, Dirt, and Plastic Tubes

一家工廠正在製造用於包裝的塑料層壓管,其直徑約為1英寸(25毫米),長度為6英寸(152毫米)。當製程結束,他們必須為客戶批量包裝管子之前,他們必須吹排管子以去除任何污垢和碎屑。 (上面的參考照片)。他們在完全清潔管子時遇到了問題。
在他們的製程中,操作員將塑料管堆疊成大約750個管的形式。一旦填充完,操作員將在空氣軟管的末端使用6mm塑料管將壓縮空氣吹入每個管中。他們注意到一些殘餘物仍留在管內。他們試圖增加氣壓,但他們仍然無法將碎片去除。他們聯繫了EXAIR,看看我們是否可以提供協助。
當你談到塑料零件時,靜電可能是一個真正令人討厭的問題。透過滑動,堆疊,摩擦零件就會產生靜電。一旦靜電開始產生,灰塵和碎屑就會黏在表面上;並且取決於靜電電壓的強度,靜電力就會非常強。即使透過吹入壓縮空氣進行清潔,碎屑仍然會黏附在管子邊緣,甚至“跳”到另一個位置。如果可以去除靜電,則顆粒將不再能夠從靜電荷“黏附”在表面。

EXAIR 提供各種壓縮空氣輔助的第四代靜電消除器。對於這個製程應用,我推薦型號8493 第四代靜電風槍(離子氣槍)套件。它結合了靜電消除電離子器和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的壓縮空氣槍。該套件還包括電源供應器,過濾器和調壓閥
。電源供應器能夠在離子風槍內部產生正離子和負離子。這可以消除任何類型的靜電。離子風槍的高效設計允許5:1的放大倍率;最大化減少壓縮空氣的使用量,同時最大化電離子氣流一起消除了塑料表面的靜電,氣流將去除污垢和碎屑。使用調壓閥,您可以控制從“微風”到“疾風”的推力,並且透過過濾器,您可以保持供應壓縮空氣的清潔。他們用EXAIR第四代靜電風槍(離子氣槍)取代了他們的6mm吹排裝置,他們的製程得到了極大的改善。雖然能夠更有效地去除管中的污染物和碎屑,但第四代靜電風槍(離子氣槍)能夠減少50%壓縮空氣使用量(節省金錢),將噪音水平降低10 dBA(無需PPE),並減少循環時間從20分鐘到7分鐘。
EXAIR 擁有多種第四代靜電消除器,可以協助您避免為此煩腦,賠錢和節省時間。如果您在製程應用中使用塑料零件,靜電將成為潛在問題。如果您想消除它,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