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IR 渦流管適用於各種冷卻製程應用 EXAIR Vortex Tubes are for a Variety of Cooling Applications

EXAIR 渦流管適用於各種冷卻製程應用 EXAIR Vortex Tubes are for a Variety of Cooling Applications

EXAIR 渦流管是一種低成本,可靠且免維護的解決方案,適用於各種工業局部冷卻問題。它們只要提供壓縮空氣作為動力源。渦流管沒有活動零件,溫度範圍為-50°F至+ 260°F(-46°C至+ 127°C)。
渦流管產生兩個氣流,一端是冷空氣流和一個熱空氣流,來自壓縮空氣的進氣的冷空氣流的百分比被稱為冷空氣比率。冷氣流比率是透過調節渦流管的熱排放端上的熱控制閥。調節熱控制閥會導致空氣溫度和風量變化。空氣越冷,冷空氣的體積就越小。因此,對於溫度非常低,與空氣溫度較高相比,產生較小體積的空氣。

對於絕大多數工業冷卻製程應用而言,與較少量的非常冷的空氣相比,較大體積的冷空氣將提供更有效率的冷卻。一般而言,最高冷卻能力值(BTU / HR)在70-80%冷空氣比率範圍內。
例外的是在實驗室或需要最冷溫度的特殊情況。調節渦流管是非常簡單,只需將溫度計/熱電偶插入冷空氣排氣管中,然後透過調節渦流管熱排放端的控制閥來設定溫度。當冷空氣溫度比壓縮空氣供應溫度低50°F(28°C)時,您將知道何時達到最大冷卻能力(80%冷空氣比率)。
EXAIR 渦流管由不銹鋼製成。這確保了優異的耐磨性,耐腐蝕性並確保多年可靠的操作。它們有3種不同的尺寸範圍(小型,中型和大型)。渦流管內部有冷空氣產生器(客戶可維修),可改變體積流量。冷空氣產生器有塑料結構或黃銅結構,適用於高溫製程應用。範圍2 SCFM – 8 SCFM被稱為為小型渦流管,10 SCFM – 40 SCFM是中型渦流管,50 SCFM – 150 SCFM是大型渦流管。此特色功能允許您自行定義或更改渦流管,以便在各種製程應用中實現更大的靈活性。
當需要高流量的冷空氣時,可選擇大型渦流管。共有16種型號的渦流管可供選擇。能夠提供3,400 BTU / HR,高達10,200 BTU / HR的冷卻功率。這些已用於冷卻中心位置的高熱負荷或幫助冷卻氣體樣品來進行測試。
中型渦流管是最受歡迎的 – 有20種型號的渦流管可供選擇,具體取決於您所尋找的冷空氣流率和溫度。當設定為20%冷空氣比率(這是指冷空氣端的總供氣量的百分比),溫度可以產生-40°F(-40°C)的低溫。當設定為80%的冷空氣比率時,將產生約20°F(-7°C)的冷空氣溫度,冷空氣流量高達32 SCFM。一些常見的用途是冷卻超聲波焊接和銅焊接頭。
事實上,中型渦流管非常受歡迎,它們被整合到我們的可調溫低溫冷卻槍和機械加工冷卻槍系統中。它們是搭配使用消音器,冷空氣軟管套件和磁性底座,因此它們較不易使用。


當低流量(冷卻功率較低)可用或有限壓縮空氣供應時,小型渦流管是非常很棒。共有12種型號渦流管可供選擇。這些適用於更小的製程應用,例如冷卻縫紉機的針頭,小鑽頭等。您還可以使用冷風軟管和磁性底座……這就是迷你冷卻器系統。

如果您想討論渦流管,局部冷卻,壓縮空氣使用效率,更安靜的壓縮空氣產品和/或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我很樂意聽取您的意見……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