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IR 超級空氣放大器與風扇相比 EXAIR Super Air Amplifiers Compared to Fans

EXAIR 超級空氣放大器與風扇相比 EXAIR Super Air Amplifiers Compared to Fans

EXAIR 超級空氣放大器和風扇設計用於傳遞移動空氣。風扇使用馬達和葉片將空氣推向目標。有兩種類型,離心風機和軸流風機。離心式風機也稱為鼓風機或“松鼠”籠。空氣進入風扇側面並重新定向90度至出口。軸流風扇是箱式風扇,吊扇和工業風扇。馬達和主軸連接到葉片上。空氣從風扇正後方進入,葉片將空氣“擊打”到目標。 EXAIR 超級空氣放大器沒有任何葉片或馬達來推動空氣。它們使用帶有專利墊片的柯恩達效應空氣分佈,產生低壓來誘導吸引周圍空氣。 (你可以在這裡閱讀更多相關信息:智能壓縮空氣:利用柯恩達效應。)我將在這個博客中進一步說明,了解每一個裝置是如何移動環境中空氣。
移動空氣的原因可能因冷卻,乾燥,清潔和輸送製程的應用而異。可以移動的空氣越多,這些功能的性能就越好。使用超級空氣放大器和風扇,這些產品可以移動空氣,但是什麼會影響空氣流動?速度,湍流,靜壓或背壓。當我們看每一個裝置時,我們開始看到每個製程應用的有效性。

速度是每單位面積的氣流。這是空氣行進的速度。一些風扇設計會影響速度,像是軸流風扇中心的馬達和主軸。一些區域從流動區域的中間移除。所以,中心的速度非常弱。(下面的參考圖)。使用離心式風扇時,空氣流速必須重新定向並推送排氣。速度分佈非常方向不明,並且在流動區域內對抗本身。如果我們看一下EXAIR 超級空氣放大器,中心是打開的(如上圖所示)。沒有障礙物。由於超級空氣放大器吸入環境空氣,因此速度分佈是層流的,這意味著流量在整個流動區域內是均勻的。層流是最佳的均勻推力和有效吹排。

紊流是氣流的“作用”。如果紊流高,則氣流分佈是中斷並且混亂。它會使空氣的速度迅速降低。當空氣到達目標時,它具有低能量和推力。由於紊流結果,噪音水平會變得非常大。使用離心式風扇或鼓風機,空氣被迫以直角移動並通過排氣口推出。這會產生非常紊亂的氣流。軸流風扇的湍流比對應的風扇少,但是葉片仍然“拍打”空氣將它推向前方。這兩種風扇的流動分佈因中斷會產生紊流和混亂。EXAIR 超級空氣放大器將空氣吸入到裝置,在排氣端產生非常小的紊流。流動分佈是一致的,在同一方向上一起作用。這將允許更多的空氣到達目標。
靜壓是重要的,因為它與阻力或阻塞的量有關。當通過產品或產品周圍吹氣時,這種阻力將決定有效吹排的有效性和距離。為了找到最大阻力,這將被視為終端壓力。當排氣完全堵塞時,產生最大壓力。在製程應用中,阻力越高,可以流過和周圍使用的空氣越少。使用風扇時,它取決於葉片的類型,馬達尺寸和轉速。由於EXAIR 超級空氣放大器沒有馬達或葉片,因此由進氣壓力決定。因此,靜壓越高,吹排裝置可以承受的阻力越大。
相比之下,我在下面製作了一個表格,以顯示型號120024 4“超級空中放大器對兩種不同類型的風扇。您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型號120024的小區域與產生類似氣流的風扇相比。離心式風扇需要額外的馬達,這增加了成本並產生更大的佔地面積。層流氣流的流動面積較小的原因是超級空氣放大器產所產生的。如上述說明,速度分佈在相同方向上一起作用。因此,較小的空氣分佈可以產生更多的空氣流動。此外,這有助於產生更大的靜壓。如上所述,它將進一步移動空氣以完成更多工作。在高紊流的情況下,空氣運動會對自身產生影響,進而導致效率低和噪音更大。

在物理學中,拉動比推動更容易。 移動空氣也是如此。 風扇設計用於“推動”空氣,超級空氣放大器設計用於“拉動”空氣。 這種拉動方法使得在小區域中形成層流更簡單,更有效率,更有效和安靜。 由壓縮空氣所提供動力,不需要電動馬達或葉片來無效地“推動”空氣。 憑藉超級空氣放大器內部的專利墊片,它們透過“拉動”大量環境空氣同時使用較少的壓縮空氣來最大化放大氣流。 如果您想遠離鼓風機系統或軸流風扇系統,以獲得更好的冷卻,乾燥,清潔和輸送; 您可以聯繫我們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