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壓縮空氣是否安全?Is It Safe To Use Compressed Air?

使用壓縮空氣是否安全?Is It Safe To Use Compressed Air?
想一想……根據定義,壓縮空氣是在壓力下的氣體:潛在的(儲存的)能量。這種能量用於工作,例如氣動工具的操作,氣動缸的驅動,使用氣槍或吹排裝置去除碎屑。
儲存能量的不受控制,無計劃或意外釋放(無論來源如何)本質上都是危險的,必須非常小心以防止此類事故發生。這主要在三個方面完成:
*操作。這可能是最普遍的,因為它涉及最多的人員(例如,每個人)以及使用壓縮空氣的方式(例如,所有這些)。它也是涉及人最多的區域(操作人員)擁有最多的控制權:
•個人防護。甚至不考慮在沒有眼睛保護的情況下操作壓縮空氣設備。此外,如果操作涉及飛濺碎片,可能需要全面罩,長袖,手套等。也可能需要聽力保護……請記住,即使工程設備(如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產生相對較低的聲音水平,氣流撞擊物體的撞擊聲也會達到危險水平。
•禁止人員清潔。眼睛,呼吸系統和其他部份受傷的風險太大,無法依靠設計個人防護設備來將壓縮空氣從身體排出。雖然在某些情況下明確禁止這種做法,但OSHA長期以來一直認為這是所有行業的良好做法。
*設計。這個通常可追溯到少數人的優點,也是最有可能被記錄的人。這就是它開始的地方……如果系統設計失敗,那麼操作員需要多少關注並不重要:
•供應管路,配件和軟管必須是定與壓縮空氣一起使用,最高可達空氣壓縮機的最大排放壓力。
•適用於空氣系統維修的任何工具,吹排裝置,零組件等。唯一比組件失敗更糟糕的事情就是在你手上零組件失敗。
•關閉閥門的位置應盡可能靠近操作點。這使您可以快速確保壓縮空氣流到故障零件,軟管等,並防止進一步損壞或受損風險。
•軟管不應該穿過地板,否則可能會導致絆倒或因踩踏而造成損壞。這是找出關斷閥值的可靠方法(見上文)。
*產品規格。或者,更簡單地說,使用正確的工具來完成工作。更廣泛的討論可能包括效率和性能,但出於本博客的目的,我們將維持在安全範圍內:
•注意終端壓力。吹排裝置,特別是像氣槍這樣的手持式裝置,通常都配有簡單的開放式排放裝置。如果將它推入身體的一部分,則加壓空氣會破壞皮膚並導致空氣栓塞。這是一種嚴重的傷害,如果它到達心臟,肺部或大腦,可能會致命。
•這是OSHA標準1910.242(b)的關鍵考慮因素,它將壓縮空氣用於清潔時的下游壓力限制在30psi。
EXAIR 產品符合本標準的設計……氣壓始終存在釋放路徑;它們是不會堵塞。

•有害的聲音水平也是一個考慮因素。如上所述,在許多情況下需要聽力保護,但透過使用工程產品可以減輕聲音水平。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由於它能誘導夾帶而產生氣流邊界層,與類似尺寸的開放吹排裝置相比,其聲音水平顯著降低。
如果您想探索使壓縮空氣系統更安全的方法,請連繫我們。